北京时间9月29日,在东西部分区决赛结束,总决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今天NBA中最大的新闻不是来自湖人或者热火这两支总决赛中将要对垒的球队,而是来自已经被淘汰出局的​快船队。

快船队作为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在此前的西部半决赛中,他们大比分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之下,被掘金队连赢3场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在系列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里弗斯虽然被诟病很多,但是快船队还是决定让他留任。

不过今天早些时候的最新重磅消息!NBA名记Woj报道表示,里弗斯将会在这个休赛期离开快船,之后里弗斯本人也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个消息,并且感谢了快船队。

之后快船队老板与快船官方也发表声明对里弗斯表示了感谢。在里弗斯执教快船队期间,快船队从一支混乱不堪的球队成为了季后赛常客,执教快船队的7年之间快船队6次打进了总决赛,并且3次打进了西部半决赛,从这方面来看,里弗斯对于​这支球队的贡献还是很多的。而从双方发表的声明来看,里弗斯的下课也算是双方的一次和平分手。

此前里弗斯与快船队的合同还剩2年,目前快船队正在积极地在市场上寻找靠谱的替代人选,目前快船队在主教练人选方面锁定在了两个人的范围之内,这二人都是NBA教练圈子内名头响当当的人物,分别是泰伦.卢与杰夫.​范甘迪。

泰伦卢是此前执教骑士队并且在2016年拿到了总冠军,现任快船队的助理教练,是本赛季里弗斯身边的助手。​小范甘迪此前曾经执教过火箭队与尼克斯队,现在是一名篮球解说员,根据此前的报道,小范甘迪希望能够获得一份重新执教NBA球队的机会。

说回里弗斯,​虽然本赛季在快船队他遭遇了滑铁卢,但在NBA这个圈子内,不少球队对于里弗斯的执教能力还是非常认可的,在他刚刚下课的时候,就有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据记者Marc J. Spears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鹈鹕和76人都已经就球队主帅一职联系了里弗斯。

此外里弗斯虽然在执教能力方面可能欠缺一些火候,但他在做人方面却一点都不含糊,这方面从小卡追随他,因为他的原因来到快船打球就能看出一些端倪。而今天已经在快船队任职了41年的82岁老解说员Ralph Lawler的一番话也让我们看到了里弗斯的人格魅力。

“我在快船队的这些年头曾经与20个主教练共事,这期间我最珍惜与里弗斯共事的6个赛季,真的非常感谢你,道格。”Ralph Lawler​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