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4日,在赢下总决赛G2之后,湖人队一只手已经碰到了总冠军奖杯,本来实力就不占优的热火队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两大核心阿德巴约与德拉季奇能够重返总决赛的舞台还是未知数,所以美国当地媒体给到了湖人夺冠的概率达到了94%,明天早上7点半双方将迎来G3的交锋。

比赛开始之前热火队这边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消息,遭遇肩伤困扰的阿德巴约有望在G3中登场,不过另一位伤员德拉季奇则基本确定将会无缘G3。对于自己出战G3的前景,阿德巴约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相信我能出现在大名单当中,我感觉我已经有所好转了,我相信我能够登场比赛,我们必须带着某种程度的绝望感打球,”阿德巴约在谈到0-2的比分时说,“我看到的就是这点。我们必须成为一支搏命的球队,从跳球开始就展现十足的活力。我相信我们可以扭转局势。”

作为热火队的内线绝对核心,阿德巴约本赛季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场均能够贡献17.8篮板10.9篮板4.6助攻的全面数据,从G2的比赛过程来看,没有阿德巴约的热火队根本无法限制浓眉哥的进攻,浓眉哥不管是在禁区还是在外线,简直是予取予求,而且没有阿德巴约在内线的补防,湖人队其他队员在突破的时候也更加自如,在G2的比赛中湖人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6.0%,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排名第四。如果阿德巴约明天仍然不能回归的话,那么热火队本赛季的总冠军梦想恐怕就要破灭了。

湖人队这边在连赢两场之后,他们还是比较轻松的,詹姆斯与浓眉哥这样的双星组合,面对热火队这样的平民球队时成为了球队的两大“核武器”,尤其是浓眉哥两场比赛场均得到33分11.5篮板3助攻1.5盖帽,投篮命中率63.4%,直指FMVP。

詹姆斯两场比赛的数据同样非常恐怖,场均29分11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与浓眉哥比起来丝毫不落下风。今天詹姆斯在场下有个非常重磅的消息,他豪掷3680万美元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买下一栋庄园。该庄园建于1930年代,采用地中海设计风格,此前归奥斯卡影星Charles Boyer所有。

此外詹姆斯作为一名统治了联盟很长时间的球员,他在球员与球队之间的威信是非常高的,不管是在赛场还是在训练场上,几乎没人会当面指出他的错误,不过今天湖人主帅沃格尔爆料,浓眉哥曾经在训练中指出过詹姆斯的错误,“训练中他们(戴维斯和詹姆斯)有很多次你来我往的意见分歧,”沃格尔说道:“‘这个人是你的,别想要避开,那是你的轮转位置。’勒布朗则会接受这些意见。”从这样的小细节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湖人队的队内气氛是非常和谐的。

所以现在湖人队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们几乎没什么需要去担心的地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总冠军​将不会旁落了。​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