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总决赛迎来了第五场的较量,此前湖人队手握3-1的巨大领先优势,今天赛前不少人都认为湖人队将会在G5终结这轮系列赛,拿下本赛季的总冠军,而且浓眉哥今天也特意上脚了一双“纯金”的科比5代战靴,​仿佛是在为了捧杯准备的特殊装备。而且赛前根据名记Sam Amick​的报道,就连媒体记者们也希望湖人队赢下热火赶紧结束系列赛,毕竟从8月份到现在,他们已经在园区内憋了两个多月了,不少人都希望能够早点回家。

比赛开始之后,湖人队也像所有人期待的一样,他们是场上占据优势的一方,在浓眉哥与詹姆斯的带领下,他们在第一节大部分时间里都握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浓眉哥的突然受伤让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热火队趁机​反超比分,并且在第二节一度建立了11分的优势。

好在湖人队这边詹姆斯大爆发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湖人队紧咬着比分,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就砍下了21分的高分。进入下半场之后,湖人队虽然屡屡在外线建功,但热火队总是能够有所回应,而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的时候,湖人队一度打出过15-3的攻击波,但顽强的热火队依旧不屈不挠,巴特勒个人更是与詹姆斯展开了对飚,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独得7分,而巴特勒在在关键时刻狂揽9分帮助热火队反超比分,而希罗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帮助热火队最终以111-108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本场比赛湖人队这边其实是有很大的取胜机会的,但浓眉哥的伤病给他带来了很多影响,本场比赛浓眉哥拿到了28分12篮板3助攻3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不过首节比赛他的受伤让湖人队丧失了比赛的主动权,最后一节他再次扭到了自己的脚踝,​比赛最后4分钟,他没有下场而是选择一瘸一拐地坚持到了最后​。今天湖人队没能终结系列赛,浓眉的伤情将是湖人总决赛前景的一个未知因素。

詹姆斯这边今天可以说是尽力了,在球队第二节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他单节砍下了17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同样砍下了12分的高分,全场35岁的詹姆斯砍下了最高的40分外加13篮板7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系列赛终结之战砍下了40分的高分却没能赢球,让詹姆斯成为了93年乔丹之后,第一位在系列赛终结战中砍下40+却没能赢球的球员。

艰难取胜的热火队这边,今天的首功之臣依然是巴特勒,在德拉季奇不能出战、阿德巴约遭遇伤病影响的时候,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热火队的攻防两端。​今天巴特勒再次砍下了三双,具体数据为35分12篮板11助攻,另外他还贡献了5次抢断和1次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总决赛是巴特勒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此前在G3的比赛中巴特勒砍下过40+三双的恐怖数据,加上今天的三双,巴特勒已经在这轮系列赛中砍下过2次三双了,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就砍下多次三双的球员。

此外今天巴特勒出战了47分钟11秒,也就是说全场比赛巴特勒总共休息了49秒,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出战这么长时间还能保持如此的竞技状态,巴特勒完全可以被称作是铁人了。当然毕竟巴特勒也是一位有血有肉的正常人,他在比赛中也一度累得趴在了广告牌上喘息,这样的画面也肯定会成为人们之后津津乐道的经典画面。

如今在拿下了G5之后,热火队成功将系列赛拖进了第六场,赛后巴特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没有提到自己的恐怖数据,他​说道:“我们挺幸运的,格林错失了在弧顶终结比赛的投篮。”而热火主教练斯波则对巴特勒送上了最高的评价​,“每个进入联盟的年轻人都应该学习巴特勒的比赛录像,他就是攻防全能的定义。”​斯波说道。

在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夺冠概率也得到了更新,湖人队的夺冠概率从之前的94%跌至了84%,热火队的夺冠概率则升至了16%,以现在的状态与球队的具体状况来看,热火队气势正盛,湖人队这边浓眉哥的伤情并不明朗,热火队还是有一定的翻盘希望的。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