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对你有没有意思? 原来可从坐姿看穿他的「真实意图」。 (《Doctors》剧照)
男生对你有没有意思?原来可从坐姿看穿他的「真实意图」。

日本心理学家涩谷昌三在著作《图解行为心理学》中介绍了不少心理学理论,更教导读者如何从肢体动作看出对方感觉。当你下次与自己的心仪对象约会,有机会相对而坐时,不妨留意一下对方的坐姿,未至于可以「读心」,但至少可以知悉他对你的好感度及潜藏在心的真实性格。与人交流时,我们大多只会留意对方的脸、双手和上半身,双脚是容易被忽略的肢体,因此我们的潜意识也最易透过脚部动作展露出来。

心仪对象的心思有时难以猜透。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剧照)
心仪对象的心思有时难以猜透。

这个坐姿代表对你有兴趣?当你与对方谈话时,他的膝盖或脚尖是对住你,代表他对你说的话有兴趣,又或者对你有好感所以想专注聆听你说话。反之,对方的脚尖或膝盖不是向着你,意味住他想拒绝你,或者对你说的话不感兴趣。除了脚尖及膝盖,以下8个坐姿反映一个人潜意识的想法及性格:

【no.1】双脚并排,膝盖以下八字形

这样坐的人有上进心,工作表现出色,受到上司及同事的赏识。他们擅于及敢于在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他们很少会隐藏自己的感受,一有不快就会说出口。这类人有话直说,不会让人难以猜透。

平日坐姿是双脚并排,膝盖以下八字形的人有上进心。 (《攀岩的小寺同学》剧照)
平日坐姿是双脚并排,膝盖以下八字形的人有上进心。

【no.2】双脚斜放

双脚斜放其实代表暗地里展露自己的腿部线条,当女性斜着双脚做代表她们很有自信,想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有自信固然好,但会这样坐的女性有时是过于自大的代表。

双脚斜放是自信表现。 (《天涯歌女》剧照)
双脚斜放是自信表现。

【no.3】䟴脚(抖脚)

䟴脚通常都是表示紧张或者不满,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在初次约会的时候,对方因为不熟悉你,所以感到不知所措。又或许对方不认同你的说话,就会以䟴脚这个小动作表示不满。

【no.4】脚踝交叉

坐下时脚踝交叉,这类人通常不太在意旁人想法,常常沈醉于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当别人说话时,他们以脚踝交叉的坐姿示人,代表著他们在放空,没有聆听对方说话,可特别留意对方是否在聆听你的说话,好让你决定是否继续发展下去。

【no.5】双脚并排

双脚并排的坐姿较为正式,反应对方态度毕恭毕敬,但也意味著他觉得与你之间有距离感,对你保持戒心,也不想你谈及他的私人事。在约会当中的话,当然也表示他对你的兴趣「相当一般」吧。

【no.6】双脚打开

在约会时,如果男性双脚打开坐代表他对你抱持友善态度,对你的印象不错。同时,男性在公共场合,如公交车双脚打开坐,继而阻碍到别人,这就代表他是个外表自大,其实内心懦弱的人。而双脚打开坐的女性性格通常较为直率,不拘小节。

【no.7】双脚向前伸

双脚向前伸的坐姿总给人「懒懒闲」的感觉,其实这样做代表对方觉得沈闷无聊,对你们之间的谈话不感兴趣,又或者想敷衍你,对你说的话不认真,「不上心」时也会出现这样的坐姿,约会时,不妨转转话题,要是二人仍无法有火花,作恐怕就应转转「对象」了。

【no.8】翘脚

坐下时翘脚可以是放松的表现,但当频繁地换脚便表示对方感到焦躁不安,女性在异性面前翘脚,可能是想引起对方注意,翘脚时上腿晃来晃去,意味著对方试图向你调情,希望你对他感兴趣。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