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3日,昨天湖人队在总决赛G6中以106-93的比分战胜了热火,最终以4-2的大比分捧起了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以系列赛场均29.8分11.8篮板8.5助攻的数据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FMVP,浓眉哥个人场均25.0分10.7篮板2.0盖帽,在湖人队夺冠的过程中也是居功至伟。

而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第一个代表湖人队举起冠军奖杯的不是詹姆斯,也不是浓眉,而是在湖人队中以替补球员身份出场的隆多。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这是隆多加盟湖人队的第二个赛季,在湖人队他得到了一位老将该有的尊重,而且在湖人队夺冠过程中,他不像杜德利那般仅仅起到了稳定更衣室的作用,他在场上的大局观在詹姆斯不在的时候将球队梳理地井井有条。

关键的G6当中,隆多依然是以替补球员的身份登场的,但他拿到了湖人队中除了詹眉之外的最高分19分,另外还抢到了4个篮板并送出了4次助攻,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不逊色任何一名首发球员。此外加上这场比赛的4次助攻,隆多本赛季季后赛中送出的总助攻次数达到了105次,这让他超越吉诺比利,创造了替补球员在单年季后赛的助攻总数纪录。

隆多这样的表现,确实配得上第一个举起冠军奖杯。本赛季的总冠军是隆多职业生涯继2008年在凯尔特人队之后第二次染指总冠军,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在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夺过冠的球员。湖人队与凯尔特人队作为NBA中的死对头,能够达成这样的成就确实非常难得。

作为一名已经在联盟中征战了14年的老将,隆多的性格比较乖张,而且多次与球队主教练出现了不合的情况,但是在湖人队,沃格尔给了他充分的自由度,而隆多也用自己的职业性回报了球队。本赛季复赛之后,NBA中在封闭的园区内进行的,此前有球员投食“禁果”遭到了NBA方面的禁赛,而隆多这样的老将对于园区内的封闭环境则有独特的看法。“园区的生活有时候会变得很令人挣扎,因为你处于一个介于远离家庭和努力工作之间的一个环境里。但我不会用这段经历去交换任何东西。”隆多说道。

对于湖人队来说,现在的隆多可能是球队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了,目前隆多执行的是一份2年518万美元的合同,对比他的表现,这份合同真实太超值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隆多与湖人队的合同还剩1年262万美元,在此前媒体开出的下赛季夺冠概率方面,本赛季夺冠的湖人队依然排在第一,隆多将继续在湖人阵中发挥关键的作用。

目前34岁的隆多虽然状态不错,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未来几年他将会从NBA中退役,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隆多仿佛已经早就规划好了,他表示自己并不会离开篮球,“我希望我在退役之后能拿起教鞭执教一支球队或者进入管理层工作。”隆多说道。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