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8日,CBA常规赛已经拉开了大幕,在昨天的揭幕日当中,CBA方面给球迷们安排了两场比赛,揭幕战江苏94-102不敌青岛,而在另一场关注度更高的比赛中,浙江队138-112大胜​卫冕冠军广东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

这场比赛,广东队这边,易建联缺阵,双外援威姆斯与马尚布鲁克斯虽然有过登场但是由于浙江队这边是全华班出战,所以根据CBA新规,广东队这边的外援出场时间只有4节2人次,所以全场下来二人的出场时间都不多,威姆斯出场10分钟拿到了4分3篮板4助攻,而马尚这边​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了14分。

面对以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广东队大部分时间也是以全华班应战。​而这样的选择也给到了浙江队机会,他们在吴前的带领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全场比赛首发的五位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其中刘泽一与程帅澎都拿到了25分的高分,而球队的核心吴前更是砍下了39分5篮板14助攻的​完美数据。

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发挥,全场浙江队没有给广东队任何机会,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浙江队也终结了​自己面对广东18连败的尴尬纪录。而同时25分的巨大分差,也让广东队成为了CBA历史上卫冕冠军在揭幕战​输分最多的球队。

面对浙江队在场上的生龙活虎与自己这边的死气沉沉,杜锋在比赛中也是大发雷霆,他在比赛中的一次暂停中更是直接对着自己球员发起了脾气,“不敢投跟我讲嘛,就不要打了,坚决点行不行!”​杜锋喊道。

而面对吴前的出色表现,杜锋赛后也被打服了,他给到了吴前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吴前即使打出这样的高光表现,也不会自我膨胀,而且吴前是一个非常低调、踏实、谦虚、努力的​球员,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都应该改向吴前学习。

其实浙江队这支球队,虽然现在的关注度不是很高,而且自从上赛季复赛之后他们​也基本以全华班应战。但他们的实力其实早就不容小觑了,上赛季他们一度8强,尤其是吴前,在那场比赛中他砍下了48分的高分,虽然球队最终不敌辽宁,但外界都见识到了他们的强大之处。

如今揭幕战就大胜广东,浙江队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而目前这边在拿下了39+14的数据之后,也有了去竞争本赛季CBA国内第一后卫的资本,目前26岁的目前正值当打之年,​相信在经过了上赛季的洗礼之后,本赛季的吴前与浙江队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比赛。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