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在今年10月的第二场秋季发表会中,发表了iPhone 12系列的4款机型、新款智慧音响HomePod mini,以及无线充电方案MagSafe。

MagSafe藉由iPhone 12背面的线圈集成磁铁设计,用磁性对位并贴合MagSafe磁性无线充电器,借此进行快速无线充电,最高可提供15W的电力。

而Apple也同时发表,带有Magsafe无线充电的iPhone手机保护壳,不管是矽胶、透明或皮革的保护壳,或是皮革卡套,只要是MagSafe的磁吸配件,都可以在磁体上扣上及取下,并进行无线充电。

随着iPhone 12系列及MagSafe正式发售,其产品也被许多使用者诟病不少问题。

跟iPhone 12 mini一起使用,让输出功率下降

MagSafe虽然功率可达15W,若使用旧款电源转接器来充电,最多只能到13W。

而根据Apple最新的支援档案,当MagSafe充电器与iPhone 12 mini一起使用时,最高只能提供12W功率输出,无法像其他的iPhone 12机款一样,拥有15W的功率。

同时使用Lightning配件,充电跑更慢

当使用者将耳机、音源转接头等Lightning配件,连接到iPhone 12 系列的任何机款时,MagSafe充电器只能使用7.5W充电。

部分卡片容易被消磁

由于iPhone 12背面的线圈集成磁铁设计,让不少人担心其机背的磁石,可能会对卡片产生消磁作用。

而苹果营销副总裁Kaiann Drance在受访时回应,信用卡这类拥有较强磁力的卡片,不会受到iPhone 12 MagSafe磁吸式无线充电线圈影响,但其他包括饭店房卡、交通票证、通行证等卡片,都有机会被iPhone 12影响而消磁。

所以Kaiann Drance也建议,对于较容易被消磁的卡片,可以存放于Apple原厂出产的MagSafe皮革卡套中,藉由其内部屏蔽的设计来避免卡片被消磁。

充电时勿放信用卡、护照或钥匙磁扣

苹果在官网上提醒使用者,不要在iPhone与MagSafe充电器之间,放置信用卡、护照或钥匙磁扣,因为这可能会损坏磁条或是RFID(无线射频辨识)晶片。

(以上图片取自苹果官网)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