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由拜登(右)胜出,但现任总统特朗普(左)并不承认此结果。(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虽然美国总统大选开票已经结束,多家美国媒体宣告拜登胜选,拜登也已经发表胜选谈话,但现任总统特朗普仍坚持自己还没输,不仅展开法律战,更直言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而同一此时,美国民调整合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目前仍未标注拜登赢得宾州20张选举人票,表示拜登并未跨过270张选举人票的当选门槛。

当时开票,宾州由拜登翻盘胜选结果由美联社率先报导,随后其他主流媒体也跟上,拜登因此以自己拿下290张选举人票,发表胜选谈话,而RCP网站原先也将宾州填上民主党的蓝色,但最近却被发现悄悄撤除宾州的结果,导致拜登20张选举人票流失。

▲美国民调网站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撤回宾州20张选举人票,改为选举结果未定。(图/翻摄自RealClearPolitics)

另外,RCP也未把亚利桑那州11张选举人票归给拜登,因此目前网站显示的开票结果,拜登仅以259票领先特朗普的214票,拜登并未跨过270张选票的当选门槛,选情仍陷入胶着。

而由于在美国各主流媒体都宣布拜登当选后,特朗普一连串推特发文不承认败选,又在10日发文点名「包括内华达州、威斯康辛州、宾州、乔治亚州等4州选举过程有问题,预告选票将会有惊人改变,要大家等着看」,甚至直言「我们已经获得巨大的进展」、「我们会赢」等话,因此让RCP网站选举结果的骤变,更增添几分诡谲。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