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纠缠了一整场,到了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依然在苦苦追赶,一度在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分来钟时将分差追到1分,但北京男篮依然未能笑到最后,以83-90输给宿敌广东男篮,本赛季被“十冠王”四杀。看来,北京男篮要想争冠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

本赛季北京男篮能走到现在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赛季中两度换帅,从擅长进攻的帕亚加尼到中庸的解立彬,再从解立彬到现在的强调防守的雅尼斯,战术体系不断变动,这是兵家大忌。

此外,虽然引进了心仪的李慕豪和范子铭,补强了存在已久的内线痼疾,可是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北京男篮却因为林书豪追逐NBA梦想,以及约瑟夫-杨被北控男篮截胡,进而只能临时抱佛脚找来吉布森。

种种不利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北京男篮一度处于季后赛的大门之外。正因为如此,现在北京男篮能在雅尼斯回归后,迅速找到节奏,战绩一步步提升,提前拿到季后赛的门票,的确可以称得上是难能可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雅尼斯回归后,北京男篮重拾防守法宝,依靠强硬的防守让其他对手非常难受,他还激活了范子铭和王骁辉,两个人的发挥比前两个阶段有了较大提升。上一场与上海男篮的季后赛门票之争,北京男篮即使一度大比分落后,仍然没有放弃,最终完成绝地反击,取得胜利,将“御林军”顽强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但是,这些都是北京男篮前两个赛季就已经具备的,他们缺乏的,是在进攻端能够有所突破,像马尚-布鲁克斯、当年的哈德森那样的人物,否则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肯定不仅仅只是进季后赛就满足的,要不然,首钢俱乐部高层也就不会想要得到约瑟夫-杨了。

于是,本赛季京粤第四番战就成了北京男篮找到自信的绝好机会,上一次双方交手,“御林军”只输了5分,这是这个赛季前三次两队交锋时输球最小分差,再加上上一场吉布森狂砍赛季新高的46分,以及马尚-布鲁克斯因伤缺席,北京男篮对于这场比赛志在必得。

然而事与愿违,北京男篮并未在比赛中占据太大优势,还一度在第二节落后两位数以上,即便在后来将分差追回,但还是与对方形成胶着的局面,最后一节还剩下10分17秒时,曾繁日篮下打进,广东男篮反超一分,就此占据优势。而广东男篮本场比赛相继伤了徐杰和杜润旺,末节王薪凯也被背下场。

但是这时,广东男篮展现出了高度的战术执行力,球总能传给机会更好的球员,比如赵睿在将朱彦西吸引到外线后,立马吊给内线的曾繁日,阿日对方硕以大打小2+1得手;还有赵睿的空位三分,威姆斯的快下强起上篮,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合理。

反观北京男篮,上一场发挥神勇的吉布森,这场比赛忽然变得不会打球了,特别在意个人的单打,非常粘球,比赛还剩下19秒时,明明篮下都已经有两名广东球员在防守,吉布森还执意强起,结果就是被盖帽。

本场比赛,吉布森三分球6次出手仅命中了1次,只得到14分,还赔上了5次犯规,与上一场那个神勇的“杀神”有天壤之别。

通过一个赛季的比赛可以证明,吉布森是北京男篮的晴雨表,决定着球队的上限,他一旦陷入单打独斗,以其身高和个人能力,遇上强队将容易被限制住,对于北京男篮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利的。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