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时代,进攻节奏越来越快,球队数据和球员数据都在不停地创造历史。比如篮网队,目前进攻效率高度117.1。若能延续到赛季结束,这能排在历史第一位!比如76人队的哈里斯,他有望成为NBA历史上第9位单赛季“180俱乐部”成员!说到数据,就不能不提三双。在十年前,哪位球员若打出三双,那就跟过年吃饺子一样,热闹极了!当今联盟,哪个比赛日若没有三双数据出现,总感觉不太习惯!

就拿本赛季来说,三双数据再次迎来井喷,一系列纪录被打破。2021年3月18日,约基奇、追梦格林、哈登、威少、小萨博尼斯、西蒙斯这六位球员均砍下三双数据,刷新了NBA历史单日三双次数历史纪录。2021年3月31日,威少在奇才队VS黄蜂队的比赛中拿到三双数据,这是本赛季第100个三双。据统计,全联盟完成100个三双只用了692场比赛,打破了单季100个三双最快纪录!

赛季至今,联盟有多达26名球员完成过三双数据,有7人至少5次完成过三双数据,有3人至少完成过10次三双数据,这些球员用一次次三双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传奇。比如哈登,他加盟篮网后拿到12个三双,快被篮网祖上的纪录刷爆了!比如掘金中锋约基奇,他本赛季总共拿到12次三双,他职业生涯总三双数达到54次,在NBA历史上能排在中锋第二位,仅次于上古神兽张伯伦(78次)。按照约基奇连续4个赛季至少贡献10次三双的水准,他超越张伯伦成为中锋届的三双王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但即便哈登刷爆篮网队史、约基奇正在赶超张伯伦,但他们都不是本赛季拿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威少才是!赛季至今,威少总共拿到13次三双,位列联盟第一位!与此同时,威少场均攻下21.8分+10.4篮板+10.5助攻。众所周知,在2016-19赛季,威少连续三个赛季完成场均三双,前无古人,后恐无来者!在NBA70余年历史当中,也只有历史三双王大O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完成过1次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威少在这项数据上已经完成了对前辈的碾压!

值得注意的是,大O的历史三双王位置恐怕也保不住了。据NBA官网数据统计,威少职业生涯总三双数已经达到164次,距离大O(179次)仅差15场!也就是说,威少只需要再完成16个三双,就能打破这项尘封47年的纪录,加冕NBA历史三双王。目前,奇才队本赛季还剩24场比赛未打。按照威少近期的火爆状态,以及比尔等人的伤情,他完全有可能放开袖子加油干,在本赛季就完成对大O的超越!毕竟,奇才队没有战绩压力,威少带队打出炸裂的表现更符合球队的市场需求!

当然了,每个人都知道威少的三双能力,也都知道他超越大O称霸三双届只是时间问题!但如果威少想在三双王的位置上像大O这样一坐就是几十年、甚至更长更久,他需要尽可能多地积攒三双数据,因为后浪已经来袭!首当其冲的便是约基奇,目前,约老师已经拿到54次三双,他本赛季甚至展现出了赛季场均三双的潜力。要知道,约老师只有26岁,远未达到巅峰,等待他的必将是海量的三双。此外,东契奇、三球这些新星都拥有强大的三双实力,前途可期!可以预见,NBA即将进入三双盛世,各位加油!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