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决赛中,曼联在点球大战中11比12输给比利亚雷亚尔。如此一来,红魔延续了4年没有冠军的尴尬纪录。本场赛前,曼联曾是被看好的一方,但索尔斯克亚的临场指挥不力、德赫亚和拉什福德两位王牌的发挥欠佳,让红魔最终再度品尝了丢冠的苦涩。

曼联冠的头号罪人自然是主帅索尔斯克亚。本场比赛,因为主力后腰弗雷德有伤,索尔斯克亚让博格巴后撤与麦克托米奈搭档首发,这极大的浪费了法国巨星的进攻才华。在B费被对手重点照顾的情况下,曼联一度踢得相当被动。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索尔斯克亚竟然在常规时间的90分钟内竟然1人未换,这样的争议举动让曼联主力的体能几乎被耗尽。而在这场欧联杯决赛失利后,索 尔斯克亚也再次与自己执教红魔的首冠失之交臂。算上本场比赛,他执教曼联的战绩为151场85胜32平34负,奖杯数仍然为零。

除了索尔斯克亚之外,曼联门神德赫亚也必须要为球队丢冠担责。点球大战,当10个队友都先后罚中,比利亚雷亚尔门将鲁利也顺利命中之后,德赫亚却用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让这场欧联决赛就此结束。

这场决赛,德赫亚竟然没有做出任何有效扑救。尽管是公认的世界级门将,但德赫亚却一直都不擅长扑点球。根据统计,德赫亚近36次面对点球均让对手破门,2016年4月23日之后,最近5年时间他就没有扑出过点球。在迪恩-亨德森迅速成长之后,或许德赫亚真的到了离开曼联的时候了。

德赫亚罚丢点球确实应该被批评,而曼联另外一位王牌拉什福德错失绝佳空门,同样也不应该。此役,拉什福德被主帅委以重任出任首发。但他的发挥十分萎靡,比赛第70分钟,B费为他送出“喂饼”式的传中,但拉什福德却硬生生的将球推偏。要知道当时场上比分是1比1,如果拉什福德把握住这次机会,他很有可能成为曼联欧联夺冠的英雄。但遗憾的是,曼联10号再次证明了自己在重要大赛中“软脚虾”的属性。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