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还有两个多月即将开赛,11月25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对手不久前参加过奥运会,近年来随着归化外援以及混血球员的加盟,实力已经跻身亚洲一流行列,尤其是两名NBA锋线八村塁、渡边雄太,能力出众,双方世预赛分在了同组,对手除了锋线略强外,内外线都弱于我们,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男篮有哪些锋线能够匹敌。

No.5 曾凡博

曾凡博是男篮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也是最有希望冲击NBA的一位,03年出生只有18岁,身高已经接近210cm,完全就是中锋的身材,可是打法十分灵动,有着小前锋的技术,甚至具备控卫的控球能力,不管是控运技术,还是人球结合能力,都十分出色。投篮精准,突破犀利,身体柔韧性极佳,防守端凭借出色的预判,以及超强的弹跳能力,经常上演遮天大帽,可以抢到后场篮板后直接发动快攻,场上大局观较强,突投传综合能力很强,即将参加NBA发展联盟比赛,如果时间上不发生冲突的话,有希望被杜锋指导选进国家队,是锋线的希望。

No.4 张镇麟

张镇麟作为CBA新秀,菜鸟赛季就取得了无数荣誉,几乎拿下了能拿到的所有奖项,最佳新秀、星锐赛MVP、扣篮大赛冠军、全明星正赛首发,面对最佳防守球员周鹏狂砍46分,作为新人出道即巅峰,在国内很罕见,身体素质强劲,弹跳能力超强,单论弹跳要强于八村塁,另外拥有一手三分能力,外线突一步急停跳投技术成熟,尽管防守端经验不足,不过凭借出色的弹速,可以抢到篮板球第一落点,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关键的第三场,正是凭借张镇麟的补扣,将比赛拖入加时,在与菲律宾男篮的热身赛中,最后时刻也是张镇麟抢到了第一落点,尽管没能补中,可是至少能够创造机会。

No.3 齐麟

新疆队的齐麟,被称为最强高中生,一出道就打出了高光表现,在队长阿布都沙拉木伤退后,迅速成长为球队锋线核心,与唐才育一起撑起了球队锋线,下赛季随着周琦退出,齐麟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为球队核心。198cm的身高,作为小前锋协调性强,目前持球能力在锋线中堪称一流,不过还需要继续加强控球能力,三分球具备很强的实力,对机会的把握性很大,弹跳能力出众,综合能力超过同阶段丁彦雨航,是国内最有希望练出持球攻的小前锋,这一点对于男篮来说至关重要。

No.2 翟晓川

北京队的翟晓川,是男篮过去近十年的主力锋线,身体素质强劲,可惜职业生涯伤病不断,运动能力明显下滑,不过翟晓川球风不太吃身体,属于无球打法,通过积极的跑位寻找机会,或者空切篮下,或者兜底线三分接球就投,偶尔还可以低位背打,拥有不错的无球技巧。防守端十分积极,作为小前锋,可以抢到堪比内线球员的篮板数,积极性与胡金秋有一拼,尤其擅长打硬仗,虽然持球攻能力稍差,可是国家队比赛中,从未让人失望,19世界杯中拼到受伤,依然坚持出战,精神属性极高,目前已经完全康复,下赛季有望找回状态。

No.1 周鹏

男篮队长周鹏,虽然32岁了,依然是国内综合能力最强的锋线,上赛季还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奖,能够从1号位防到5号位,属于全能型锋线,在国际大赛中作用强大。进攻端拥有不错的三分能力,凭借丰富的经验,可以利用错位低位背打,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极强,拥有一颗大心脏,关键时刻绝不手软,屡次在比赛焦灼时刻站出来稳定军心。是防守八村塁、渡边雄太的不二人选,八村塁年龄也不大,虽然个人能力出众,可是经验还不够强大,奥运会中被41岁老将斯科拉打爆,可见也不是没有弱点,周鹏、翟晓川二老将组合,够对手喝一壶了。

除了以上5大锋线外,下赛季丁彦雨航、阿布都沙拉木有望找回状态,唐才育、祝铭震、陆文博、王泉泽等年轻球员,也有望提升球技,老将可兰白克同样有希望状态回暖。相比于八村塁,渡边雄太相对更难缠,能够持球攻,有身高有速度,有投射能力,防守比较积极,不过我们锋线有周鹏、翟晓川在防守端硬刚八村塁、渡边雄太,张镇麟利用天赋消磨对方,齐麟在进攻端予以回应,内线还有周琦、胡金秋、沈梓捷,凭借机动性随时补防,下顶上盖定会让对手吃不消。

本次世预赛不容有失,直接关乎世界杯参赛资格,相信杜锋指导不会以练兵为目的,很有可能召回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赵睿、孙铭徽5大主力,以最强阵容出战,小组前3名出线,对男篮来说压力不大,16支球队,一共8个名额,除去东道主2个名额外,印度尼西亚需要进前8名才能晋级,也就是说其他球员将为6个名额而争夺,有多达7支球队实力接近,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

以上就是男篮世预赛5大锋线,对付八村塁、渡边雄太绰绰有余,整体实力我们还是略占优势,至少在内线与后卫线占据上风,不出意外的话,男篮至少能赢10分。

你们认为世预赛男篮能战胜日本队吗?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