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日,据名记查拉尼亚报道,马刺名宿吉诺比利确定入选2022年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一起入选的还包括前NBA球星蒂姆-哈达威,WNBA名宿斯文-凯什、前NCAA主帅鲍勃-哈金斯以及前NBA主帅乔治-卡尔等人。

吉诺比利把16年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当选1次最佳第六人(2008年)、2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队(2008年和2011年)、4次夺得总冠军(2003、2005、2007和2014年)。职业生涯共出战1057场常规赛,共获得14043分、4001次助攻、3697个篮板和1392次抢断。在国际赛场上,吉诺比利2004年奥运会上带领国家队获得一枚金牌,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

虽然吉诺比利在NBA赛场的个人荣誉并不多,但他在世界赛场上的成就不容忽视。他曾率领阿根廷男篮击败美国男篮。他是阿根廷篮球的代表人物,受到世界球迷的尊重。

知名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曾看衰阿根廷妖刀入选名人堂的前景,在吉诺比利的入选概率方面,只列出了20.05%的概率,排名历史第152位。当时就有不少球迷调侃,吉诺比利打败过美国男篮,让不少美国媒体对他不够友好。

无论如何,吉诺比利终于获得他的生涯终极荣誉,想必到时候邓肯和帕克都会赶来为他庆祝。2022名人堂的颁奖仪式计划在9月10日-11日举行。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