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日,美媒StatMuse晒出了一项有趣的数据。2017-18赛季,西部最后三名分别是独行侠(第13位)、灰熊(第14位)和太阳(第15位),而四年后的本赛季,这三支球队已经占据了西部的前三位。太阳62胜14负,排名西部第一;灰熊54胜23负,排名西部第二;独行侠48胜29负,位居西部第三。不得不说,风水轮流转,四年前的三支鱼腩球队如今都已翻身,实现集体逆袭!

2017-18赛季的独行侠,只打出24胜58负的战绩,但那次糟糕的战绩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契机。2018年的选秀大会上,独行侠手握5号选秀签,他们挑中特雷-杨后和老鹰完成一笔交易,得到了建队基石东契奇。独行侠的战绩也开始不断进步,连续三年打进了季后赛。

2017-18赛季的灰熊,只打出22胜60负的战绩,他们也同样在2018年的选秀大会上收获关键拼图。灰熊在第4顺位挑走了小贾伦-杰克逊,如今这位内线球员已经成为球队防守端的重要屏障,本赛季场均2.3次盖帽排名盖帽榜第一。

2017-18赛季的太阳,更是只有19胜63负的成绩,他们得到了2018年的状元签,并用这个签选走了中锋艾顿。经过几年的打磨,艾顿已经成长为一位优质内线,保罗的到来,更是让他取得不小的进步。如今太阳已经追平队史62胜的纪录,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在这三支球队里,太阳最是了得。StatMuse列出了太阳赛季至今的一些成就。他们本赛季对阵16支球队是100%的胜率,对余下的13支球队也是至少五成的胜率。本赛季至今的最佳胜率——

太阳三节领先时:100%胜率

太阳对阵胜率不到五成球队:89.5%胜率

太阳关键时刻:84.2%胜率

太阳常规赛战绩:81.6%胜率

太阳对阵胜率至少五成球队:73.7%胜率

太阳缺少CP3:73.3%胜率

太阳缺少布克:72.7%胜率

StatMuse指出,只有缺少莫兰特的灰熊可以与之一战(胜率90.5%)。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将在明天(北京时间周六)迎来对决。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