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开赛在即!比赛将在 9 月 29 日于墨西哥城 Artz Pedregal 电竞体育馆开幕。比赛将从 9 月 29 日开始的入围赛阶段开启,于 11 月 5 日的决赛后闭幕;全球总决赛由 3 个阶段组成:入围赛、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及决赛)。各阶段的详细安排见下文。

2022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 9月 29日在墨西哥城开赛;于 11 月 5 日在旧金山闭幕。

  • 入围赛:9 月 29 日—10月 4 日,墨西哥城 Artz Pedregal 电竞体育馆;
  • 小组赛:10 月 7 日—10 日以及 10 月 13 日—16 日,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 Hulu 剧院;
  • 四分之一决赛:10 月 20 日—23 日,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 Hulu 剧院;
  • 半决赛:10 月 29 日—30 日,亚特兰大州立农业球馆;
  • 决赛:11 月 5 日,旧金山大通中心球馆。
1.jpg

今年,各大赛区参赛队伍如下:

LPL赛区

1 号种子:JingDong Gaming Intel (JDG)

2 号种子:TOP Esports (TES)

3 号种子:Edward Gaming Hycan (EDG)

4 号种子:Royal Never Give Up (RNG)

韩国赛区 – LCK

1 号种子:Gen.G (GEN)

2 号种子:T1 (T1)

3 号种子:DWG KIA (DK)

4 号种子:DRX (DRX)

欧洲赛区 – LEC

1 号种子:Rogue (RGE)

2 号种子:G2 Esports (G2)

3 号种子:Fnatic (FNC)

4 号种子:MAD Lions (MAD)

北美赛区 – LCS

1 号种子:Cloud9 (C9)

2 号种子:100 Thieves (100T)

3 号种子:Evil Geniuses (EG)

东南亚赛区 – PCS

1 号种子:CTBC Flying Oyster (CFO)

2 号种子:Mega Bank Beyond Gaming (BYG)

越南赛区 – VCS

1 号种子:GAM Esports (GAM)

2 号种子:Saigon Buffalo (SGB)

巴西赛区 – CBLOL

LOUDgg (LOUD)

日本赛区 – LJL

DetonatioN FocusMe (DFM)

拉丁美洲赛区 – LLA

Isurus (ISG)

大洋洲赛区 – LCO

Chiefs Esports Club (CHF)

土耳其赛区 – TCL

DenizBank Wildcats (IW)

入围赛阶段

从入围赛阶段开始的 12 支参赛队伍将会分为 3 个预备抽签组:

  • 预备组 A:RNG、DRX、FNC 以及 BYG
  • 预备组 B:MAD、EG、SGB 以及 DFM
  • 预备组 C:CHF、IW、ISG 以及 LOUD

我们在 9 月 12 日抽签将这些队伍分为入围赛的 2 个小组。每个入围赛小组都包含预备小组 A、B、C的各两支队伍。同一赛区的队伍不会被分在同一个小组。

小组赛阶段

从小组赛阶段开始的 12 支参赛队伍将会分为 3 个预备抽签组:

  • 预备组 A:JDG、GEN、RGE 以及 C9
  • 预备组 B:CFO、T1、TES 以及 G2
  • 预备组 C:100T、SGB、DK 以及 EDG

我们会通过抽签将这些队伍分为小组赛的 4 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包含预备组 A、B、C 的各一支队伍。和入围赛小组相同,任何队伍都不能与同赛区的其他队伍同组。若抽签结果与此规则冲突,或者会导致这种情况在之后发生,被抽中的队伍将移至下一个适合的小组。

入围赛阶段:9 月 29 日—10 月 4 日

12 支入围赛队伍将分为 2 个小组,每组 6支队伍。各队都将与同小组的其他队伍进行 1 场比赛。此轮比赛结束后,小组排名第 1 的队伍将晋级小组赛,而小组排名第 3 和第 4 的队伍将进行 1 场 BO5 比赛,胜者将挑战另一小组排名第 2 的种子队伍,争夺最后 2 个晋级名额。最后晋级小组赛的 2 支入围赛队伍将以此决定。入围赛结束后,4 支晋级队伍将通过抽签,随机分到已有的小组赛阶段的小组中,分组时相同赛区的队伍不会分到同一个小组。

小组赛阶段:10 月 7 日—10 日;10 月 13 日—16 日

入围赛阶段最强的 4 支队伍将会加入直接参加小组赛阶段的 12 支队伍。随后 16 支队伍将会分为 4 个小组,每个小组 4 支队伍,每队都将和同一小组的队伍进行 2 场比赛。每个小组排名前 2 的队伍晋级淘汰赛阶段。

淘汰赛阶段:10 月 20 日—23 日(四分之一决赛);10 月 29 日—30 日(半决赛);11 月 5 日(决赛)

晋级淘汰赛阶段的 8 支队伍将会依次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在淘汰赛阶段,比赛将变为单败淘汰制,所有比赛均为 BO5 赛制。比赛对阵将在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天,以现场抽签的形式决定。

最终胜出的队伍将加冕2022 全球总冠军。

2g.jpg
3v.jpg
4u.jpg
5.jpg
6y.jpg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