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阿库尼亚的名字,或许很多球迷会很陌生。不过谈起那个在世界杯赛场上神奇的阿根廷左后卫,或者是“蛋哥”,熟悉的人就多了起来。

昔日里在葡萄牙体育效力时,曾经被球队主席指使的足球流氓殴打。

不知不觉来到31岁,为了跟着梅西去到世界杯,他放弃了自己最爱的食物,专吃蔬菜和鱼加速恢复,成为阿根廷赢得世界杯路上的功臣之一。

01. 左路一条龙选手:在阿根廷国内就是两双数据

a. 从西部铁路到欧洲:在阿根廷就是左路一条龙

阿库尼亚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当时因为妈妈太穷了,全家只能有一个孩子选择踢球。哥哥将机会让给了他,阿库尼亚一度深感压力,甚至怀疑自己天赋不够,恳求妈妈不要再为自己花钱。

他的成长故事,在阿根廷国内已经成为一段励志传奇。刚刚加盟巴萨B队的阿根廷年轻球员罗曼,跟阿库尼亚一样,同样出道于西部铁路俱乐部,他特地跟随球队去到塞维利亚,就是要跟偶像前辈拍个照。

从球场位置来看,可以打左边锋、左前卫和左后卫的阿库尼亚称得上是左路一条龙多面手。

在离开西部铁路去到阿根廷国内的竞技俱乐部后,他曾经交出过一份10球13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为他敲开了通向欧洲的大门。

b. “蛋哥”10分!传射建功的左后卫哪里找

在离开阿根廷后,阿库尼亚先是加盟葡超的葡萄牙体育,随后又加盟西甲的塞维利亚。无论在哪里,他都是带刀后卫,甚至在葡超单赛季交出过11次助攻的成绩单。

世界杯后,赢得冠军的阿根廷球员们也是士气高涨、进球不断。除了中前场的明星球员外,阿库尼亚同样在西甲单场传射建功。

1月底的那一轮欧洲五大联赛,只有2名球员被赛后打了10分满分,阿库尼亚就是其中之一。

哪怕是球队的边后卫,自带边锋属性的他,总是随身带着一把“破防的刀”。

在西班牙语中,阿库尼亚的意思是蛋,所以他也有一个“蛋哥”的绰号。

从小为了回报母亲为他在足球路上投的钱,阿库尼亚几乎是拼了命去踢球,抓住每一次可能的机会。

除了边路传中助攻队友,阿库尼亚自己还有一脚爆射的能力。

哪怕已经31岁,哪怕已经赢下世界杯冠军,他依旧在努力踢好每一分钟的比赛,因为他的肩头有一份对母亲和家庭的责任。

02. 曾遭遇球迷恶意袭击 & 7年前成为阿根廷国脚

a. 遭遇球迷恶意袭击:阿库尼亚离开葡萄牙

阿库尼亚至今一共效力过4支球队,除了阿根廷的西部铁路和竞技俱乐部,就是葡超的葡萄牙体育和西甲的塞维利亚。

进入葡萄牙体育的头2年,阿库尼亚交出一份6球9助攻和1球12次助攻的答卷,可以说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在球队的第3年,因为葡萄牙体育最后一轮输球,无缘后面一个赛季的欧冠联赛,结果有多达50名的球迷拿着棍子和皮带冲进球队的训练基地。

球队主帅热苏斯和多名球员遭遇袭击,最严重的是前锋多斯特,头上有一条6厘米长的口子。最终葡萄牙共和国护卫队动用了超过100名士兵,才将球员们解救出来。

后续的调查中,时任球队主席的卡瓦略被怀疑指使这群极端球迷攻击球员,来达到他逼着部分人离队的目的。

球队半数主力,包括了队长威廉-卡瓦略、B费、热尔松-马丁斯和波登斯等多员名将提出解约。即便随后葡萄牙体育通过单方面解约违法,向法院要求驳回球员们的请求。

不过在随后转会市场上,除了B费去曼联带来不错的收益,其他人的身价都大打折扣,让葡萄牙体育损失超过数千万欧元。

阿库尼亚也因此以1000万欧元的低价,获得了前往西甲强队塞维利亚的机会。

b. 16年入选国家队:18年世界杯就是球队主力

在去到葡超之前,24岁的阿库尼亚已经入选阿根廷国家队。

随着在欧洲联赛和欧冠赛场(葡萄牙体育和塞维利亚都是欧冠老面孔)站位脚跟,他甚至在阿根廷国家队也是先发选择之一。

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最终0比3的比分,让很多忘记了阿根廷在上半场曾经建立起巨大的场面优势。

阿库尼亚除了一次吊射(似传似射的传中)砸在横梁之外,他还有一次冲击禁区制造混乱,让队友恩佐-佩雷斯打空门的机会,可惜后者不可思议地打偏了。

随后塔利亚菲科的崛起,让他一度压制阿库尼亚,不过“蛋哥”依旧是球队的重要选择之一,踢过442的左前卫,甚至433的左中场。

2022年世界杯赛场,阿库尼亚成为球队主力,在阿根廷赢下冠军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03. 世界杯上成为梅西好帮手:淘汰赛造点球是大功

a. 为做梅西队友放弃吃肉:解决阿根廷战术漏洞

因为遭遇左脚耻骨炎症困扰,让阿库尼亚一度面临手术的压力。为了不影响打世界杯,他放弃了自己最爱吃的意大利面和肉,只吃蔬菜和鱼,来减少炎症出现的可能性。

梅西的习惯踢法下,需要有一个左路无球冲击力强的队友,阿库尼亚的冒头,解决了阿根廷的战术难题。

这种梅西转移打左路空位,阿库尼亚前插冲击后点,再打回右路,让莫里纳射门,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与荷兰的世界杯8强战上,阿库尼亚又强势压制对手右边翼卫邓弗里斯,更是制造了关键的点球,成为球队晋级的大功臣。

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在决赛先发,不过替补出场的阿库尼亚给劳塔罗送出妙传,让后者得到单刀机会,差点杀死了比赛。

阿根廷能够登上世界足球之巅,阿库尼亚也是球队重要的一块冠军拼图。

b. 跟着阿根廷成为三冠王:儿子也是梅西死忠

从2016年入选国家队,不知不觉已经是第7个年头。他也经历了球队的低谷,同样跟在梅西身边,迎来了2年3个冠军的辉煌时刻。

来自底层家庭的阿库尼亚至今还是保持着低调的生活风格,他跟妻子儿女住在一个单元楼里。

赢下世界杯冠军后,当他回到自己的小区单元,发觉门口堵得水泄不通,腼腆憨厚的阿库尼亚在镜头中显得很不好意思。

他们全家都是梅西的粉丝,阿库尼亚给儿子过生日,小公子的蛋糕是梅西定制款、身上穿着“给你二个窝窝”的梅西T恤。

或许这就是新一代阿根廷人的特征,他们都非常深爱梅西。

结束语:

31岁的年纪,阿库尼亚也来到了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尾声。为了备战世界杯,他付出了很多,却也收获了巨大的回报。

从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到巴西和卡塔尔,阿库尼亚给自己留下了一段会被很多球迷牢记的足球故事。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