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落下帷幕,联盟各队疯狂出手,让人大呼过瘾。据统计,在最后13个小时里,联盟共完成了16笔交易。一切尘埃落定,太阳、湖人、独行侠等多支球队重新迈入争冠行列,而爵士、马刺、雷霆、魔术等球队继续拆队摆烂冲击乐透签。在这个过程中,卫冕冠军勇士队也没有闲着,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用两笔交易进行自我修正和救赎,目标是明确的,前途是光明的,任务是艰巨的,道路是曲折的。

28胜27负,西部倒数第9,勇士太难了

勇士名副其实的王朝球队,8年6进总决赛,4次捧起奥布莱恩杯,库汤追与老将伊戈达拉手握4枚总冠军戒指,与老詹并列联盟现役第1位。用球迷的话来说,勇士和勇士的功勋们荣誉满身,他们可以在联盟横着走。但不可否认的是,勇士队在休赛期经历了卫冕冠军特有的阵痛——面对夺冠功臣们身价的暴走、竞争对手的疯狂抢人和球队薪资奢侈税的飙升,勇士队痛失小佩顿、波特、安德森、达米恩李、别利察等多员大将,卫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面对现实,勇士渴望迪文岑佐、杰迈克格林等新援能够成为小佩顿波特等旧将的替代者,他们还对怀斯曼、库明加和穆迪等新星寄予厚望。不过,勇士队的团队打法太高级了,球队的新阵容经历着磨合的阵痛,卫冕冠军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纸老虎,输赢指数全看库里和三分球产量。更难的是,勇士还经历着伤病的煎熬,库里正处于伤停阶段,就连枸杞哥维金斯都因伤缺席了20场。截至目前,勇士队仅取得28胜2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9位。换言之,勇士队能否在狂野西部拿到一张季后赛门票都是未知数。

1换6,6换1,勇士偷梁换柱

勇士队困难重重,勇士队的竞争对手们却如虎添翼——独行侠引进了欧文,太阳搞来了杜兰特,湖人一口气换来了拉塞尔、比斯利、班巴、范德比尔特和里德,掘金搞定了布莱恩特,灰熊队得到了肯纳德,快船队得到了戈登、海兰德和普拉姆利。勇士队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但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压哨完成了两笔大交易。首先,勇士与老鹰、活塞完成了一笔1换6三方大交易,送出大聪明,得到诺克斯+5个次轮签;紧接着,勇士与开拓者完成了一笔6换1大交易,用诺克斯+5个次轮签换来了冠军后卫小佩顿。

勇士队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偷梁换柱”,相当于用怀斯曼换回小佩顿。大聪明是勇士选秀史上的一大败笔,三个赛季仅打了60场比赛,场均得到9.9分+5篮板,送走也罢;小佩顿在勇士上赛季夺冠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在开拓者拿到大合同之后各项数据都有缩水,开拓者不会使用只能还给勇士。对于勇士而言,他们用一块边角料换回一块争冠拼图,值了。更关键的是,勇士队可以在交易完成后节省700万美金的奢侈税,下赛季节省奢侈税达到3000万美金。

16人大名单出炉,卫冕之路危机四伏

2笔交易完成之后,勇士队16人大名单正式出炉,具体如下:后卫线——库里+汤神+普尔+穆迪+迪文岑佐+小佩顿+罗林斯;锋线——维金斯+追梦格林+J格林+伊戈达拉+库明加+兰姆+杰罗姆+鲍德温;中锋——卢姥爷。很显然,送走怀斯曼意味着勇士队要将小阵容玩到底,而小佩顿的回归可以提升勇士队的防守体系和强硬程度,最大限度释放水花茶组合的进攻天赋。众所周知,小阵容是勇士队过去8年开启王朝书写辉煌的秘密武器;不出意外,小阵容也是勇士队接下来能否完成绝地大反击的关键。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勇士队的卫冕之路危机四伏。从外部环境看,太阳、掘金、快船、湖人、灰熊、独行侠、绿军、雄鹿、76人、骑士等球队都是拦路虎,个个都对总冠军冲冠饥饿感;从内部环境看,库里维金斯汤神格林的健康存在隐患,普尔的稳定性和角色定位需要科尔进一步细分,打铁必须自身硬啊!总而言之,勇士队往后的每一步都会如履薄冰,容不得半点闪失!祝勇士好运,也祝库里早日康复。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