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湖人宣布詹姆斯将在对阵勇士的时候因伤缺席,大部分的湖人球迷都对球队能否带走胜利持悲观态度。尽管勇士也没有库里,但话说回来,勇士本赛季的主场战绩高居联盟第三(输给湖人之前21胜6负),加上湖人新援看起来需要磨合的时间(确实配合还很生疏,全队19次助攻15次失误)。结果,湖人居然在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这个结局,多少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之外,更不用说,湖人另一名核心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一度打出了卧底的表现。拒绝奇才1200万续约合同,加盟湖人坐稳首发位置,低调却不失实力,你们的良性竞争让湖人的锋线更加完善。

湖人这场能战胜勇士,说实话有很多让人意外的点。首先就是詹姆斯继续缺席,这让球迷们突然发现,上一场詹姆斯并非是轮休,他似乎是真的被伤病困扰了。其次,湖人的首发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之外。前场没什么问题,浓眉和八村塁之前一直是首发搭档,特洛伊布朗顶替詹姆斯的位置也没什么太大的毛病,主要是后场位置,哈姆让施罗德搭档拉塞尔首发,让拿着1500万年薪的射手比斯利成为替补持球点,这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比斯利的节奏。

最后,就是浓眉的状态,说句难听点,说浓眉这场有点卧底,也没什么不妥的,在他最后时刻打出精英级别的防守之前,浓眉的表现,绝对是无法令人满意的。可湖人就是在詹姆斯缺席,浓眉表现低迷的情况下,他们反而还客场战胜了卫冕冠军,毫无疑问,湖人赢球的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的防守。他们将勇士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27.3%,同时他们还让勇士出现了15次失误。湖人上场的10名球员,包括浓眉、八村塁、小布朗、范德比尔特以及加布里埃尔这5人都是身高两米以上的球员,其他后卫的身高尺寸,也不矮。

在锋线突然加强的情况下,湖人的轮换,特别是首发,肯定会出现变动。不少球迷都认为,范德比尔特有足够打首发的实力,他这场的表现也有足够的说服力(出场17分钟拿下12分8篮板4助攻1抢断)。不过,哈姆还是坚持让八村塁打首发,后者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由于拉塞尔状态不是特别出色,加上比斯利外线手感全无,湖人的三名新援,范德比尔特是最吸引眼球的,让他挤掉八村塁成为湖人首发4号位的声音也响彻了起来。对比范德比尔特,八村塁就显得低调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不适合首发。

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八村塁投篮11中6,其中三分4中2,他个人看下了16分7篮板1抢断,在场正负值达到了全场最高的+12。范德比尔特很好,很优秀,但八村塁是一名进攻端更加全面,更能为球队打开局面,并且更适合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场上的锋线。就拿这场来讲,八村塁在关键时刻先是命中三分,随后又是中距离稳稳命中,这一手投篮,是范德比尔特没有的。八村塁确实很低调,但他在场上,毫不手软,他的中距离把握很大,加上一手三分,尽管在防守端肯定没有范德比尔特那么出色,不过八村塁的全面性,更适合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湖人能够得到八村塁,得从八村塁拒绝和奇才续约说起,当奇才给八村塁开出一份年薪1200万美元的合同后,八村塁果断拒绝了,他不仅认为自己能得到更大的合同,同时他也认为自己可以在关注度更高的地方,打出更高的身价。就这样,八村塁被送到了湖人,在加盟湖人之后,湖人随队记者约翰布哈早早就透露了,在湖人眼中,八村塁是他们首发的不二人选。

尽管如今湖人交易完毕之后,阵容深度雄厚,这对八村塁并不是什么坏事,这可以督促他打得更加有侵略性,打得更积极。由于范德比尔特的存在,八村塁的首发位置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这种内部的良性竞争,绝对能够提升湖人球员们的竞争意识。很多时候,湖人缺乏这种竞争意识,如今,他们阵容焕然一新,除了威少离开,让他们不再会经常犯错之外,角色阵容的提升,将会重新让湖人回到了季后赛争夺的行列当中。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