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东部决赛的预演,也是将会东部最强劲的对决。随着杜兰特和欧文西游,东部联盟的热度正在急速减退。但即便如此,对于费城和骑士等队来说,凯尔特人和雄鹿依然是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

东决预演之战,塔图姆、布朗、斯玛特、霍福德等首发球员缺阵,但凯尔特人全民皆兵,拼劲十足,竟然与雄鹿难分高下。而字母哥那边,也不是单打独斗,无论是能攻能防还能打关键球的霍勒迪,抑或是格雷森-艾伦和米德尔顿,都给予了字母哥强力支撑。

双方苦战加时,彼此都有失误和遗憾。字母哥在末节最后阶段放空篮不进,让雄鹿错失了一锤定音的机会;表现出色的怀特,在加时赛中突然迷失,送出了致命失误和犯规,导致凯尔特人一整场的努力功亏一篑。

这场比赛,字母哥的发挥并不出色。他苦战46分钟,全场26投12中,三分球3中1,罚球19中11轰下了36分13板9次助攻2次盖帽,另有8次失误。字母哥的效率比往常更低,他在比赛中甚至险些受伤,但钢铁之躯、怪兽本能让他重新站起来,天赋令人惊叹。

霍勒迪无疑是雄鹿此役取胜的最大功臣。他21投13中,三分球12中8砍下了40分5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特别是在加时赛中,霍勒迪频频打进关键进球,并且两次抢断,仅剩25.2秒时飙射命中反超的三分。

缺少巨星,凯尔特人用阵容深度、用激情斗志把雄鹿逼到了困境。他们对字母哥的防守方式和围剿策略,是雄鹿困顿的原因之一。而无论是怀特、穆斯卡拉、豪瑟,甚至是边缘化的格里芬,都轰出了非常亮眼的数据表现。


这套第二阵容的实力,竟然可以和东部顶级强队交锋。凯尔特人的实力,早已跳脱出了双探花的天赋,他们的阵容深度,堪称联盟一绝。再加上凯尔特人铁血顽强的执行,他们拥有着良好的争冠机会。

雄鹿那边的情况,与凯尔特人颇为相近,但他们更加依赖字母哥的发挥。11连胜期间,字母哥场均可以轰下37.2分,是历史上任何11连胜期间球员的最高数据。当约基奇、东契奇和恩比德闪耀光芒时,字母哥看似退居幕后,但他本赛季依然可以拿到32.5分12.3板5.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是54%。字母哥曾经拿到过两次常规赛MVP,现在他更加期盼得到的,只有总冠军了。

西部豪强崛起,风起云涌,让东部的巨星成色下滑了不少。不过,千万不要低估了凯尔特人和雄鹿的影响力。在混乱的西部,太阳、掘金、独行侠、快船、灰熊、勇士等队,都需要经历一场场厮杀,才能够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届时,无论是谁进入总决赛,都将会至少脱一层皮。

相比之下,东部球队的竞争,除了这两大顶级阵容的对决,看起来却没有那么惨烈了。或许,在东决厮杀过后,凯尔特人、雄鹿等队,更具备体力和健康的优势去应对总冠军的争夺。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