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5日,绿军客场挑战雄鹿队,东部前两名球队之间进行了对话,似乎是让我们提前观看了东决的预演。要知道,上个赛季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雄鹿在抢七中惜败对手;不过,这轮系列赛也有遗憾,那就是雄鹿缺少二当家米德尔顿,让比赛少了很多看点。如今这场比赛到来后,雄鹿也得到了复仇的机会;不过,这一次换成绿军残阵,雄鹿以完全体出现,绿军成为了弱势的一方。

从全场比赛来看,绿军虽然少了多位核心球员:斯玛特+双探花+霍福德,可还是打得极为顽强。雄鹿呢?纵然是完全体,还占据主场的具有优势,却被对方逼到加时赛,还差点儿输给残阵绿军,可见还是存在不小的问题。雄鹿能够取胜,在于发挥了篮板球优势,以及造成更多的内线杀伤;不过,也出现了更多的失误,让绿军得到很多反击的机会。

在数据层面上,字母哥作为雄鹿的当家球星,全场26投12中,轰下36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是雄鹿的基本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以及组织均是如此,让这支球队的下限不低;不过,这场比赛他却出现8次失误,这也体现了绿军防守的出色。在末节关键阶段,字母哥上空篮不进球,最后被绿军投进扳平比分的一记三分球。

不过好在他的身边有霍乐迪这名福将,总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用一记记三分追近并且反超比分,还有总决赛重演的“鬼魅抢断”,更有一记超远压哨的三分,让我们隐隐约约觉得他要做点儿什么?于是,全场比赛霍乐迪21投13中,轰下40分5篮板7中助攻的表现,其中包括12中8的三分和3个抢断。在加时赛里的那记弧顶三分,让雄鹿完成了反超,最后奠定胜局。

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夜晚,霍乐迪用极致的进攻和防守,成为了雄鹿的“救世主”。让我们想起了那一年总决赛“生抢布克”的经典画面,这就是雄鹿花重金将其招来的原因,他是字母哥身边最可靠的帮手。以至于名嘴Skip在赛后忍不住赞叹:“霍勒迪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被低估了,他拯救了字母哥,避免在主场尴尬输给缺兵少将的绿军。今晚属于霍勒迪。”

可以说,霍乐迪的发挥是雄鹿攻防表现的“晴雨表”:据统计,在本赛季霍乐迪轰下30+的比赛中,球队取得了5胜0负的战绩。而且,其8记三分球也创造个人三分单场命中数的新高,40分平单场最高;于是你能明白,这是霍乐迪职业生涯的又一代表作,值得我们球迷反复观看。

虽然是雄鹿的第三进攻选择,可是从进攻和防守两端来看,霍乐迪才是雄鹿的二当家,其影响力仅次于字母哥。在本场比赛之前,霍乐迪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坦言,他、字母哥、米德尔顿是联盟的最佳三人组;如今看来,他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话,并非是虚言妄语。反观西部的莫兰特,则是有些狂妄自大,并没有能够言行一致而说到做到。

作为09黄金一代的成员,霍乐迪一直是联盟稀有攻防一体的控卫,多数时候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进攻能力一般;其实不然,只是球队不需要他承担太多得分重任,需要他的时候还是能够站出来表现。再者,他还有顶级的防守能力和优秀的组织能力,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地方。

总之,字母哥能够拥有霍乐迪这样的副手——极品二当家,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