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输给了快船之后,太阳结束了他们全明星周末之前的全部赛程,接下来,他们将迎来一段小假期,由于太阳没有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这段时间,全队都没有任务的情况下,太阳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恢复体能。说实话,带着失利进入假期,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但是没有办法,太阳的两大核心后场保罗和布克状态都非常低迷,两人加起来只拿到了24分,这样的状态,想要战胜快船,确实非常困难。合同还剩3年9000万,逐渐沦为溢价合同,状态随年龄下滑巨大,仅剩的争冠机会,你该好好把握。

尽管太阳的两大后卫状态都不够出色,不过相对比起来,布克的表现,还是要比保罗好很多的。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布克投篮16中67,个人贡献了19分3篮板9助攻,尽管效率低了一点,但布克依旧在进攻端保持了足够的侵略性。反观保罗,他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拿到了5分,投篮8中2,他确实送出了11次助攻和4次抢断,但就这场来讲,保罗做的事情,没有达到标准。至少对标他还剩下的3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保罗在进攻端的威胁实在是太小了。

另外,最后时刻,保罗还出现了一次非常让人讨厌的行为。当时结局已经没有了悬念,保罗先是一次抛投拿了2分,快船都已经不打了,保罗又反击,结果上空篮没有上进,这一幕一开始让不少人很反感,当保罗空篮没有上进的时候,大家又觉得很可笑,保罗可以说是脸都丢光了。实际上,这并不是保罗第一次有这种情况,他一度因为在大家都不打的垃圾时间刷分,和鹈鹕发生了冲突。从这几个细节可以看出,保罗对于数据方面的追求,还是有点刻意,当哈登这种球星都开始为了争冠牺牲的时候,保罗的心态,依旧让人很头疼。

最明显的一次,就是总决赛,太阳当时以2-0的大比分领先雄鹿,看起来,雄鹿在整体方面比起太阳是有劣势的。结果,那轮系列赛,雄鹿连扳4场,保罗在那4场的表现,难言优秀,尽管他的个人数据还是非常出色,但布克很明显在其中2场压根就接不到球了,保罗也被诟病想要争抢FMVP,把个人荣誉放在了更高的位置,这导致太阳连输4场,不管年度最佳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如何调整,太阳总是无法把势头给扭转过来。在过去这个赛季,保罗季后赛的表现,只能用灾难在形容。

太阳西部半决赛翻船输给独行侠,保罗难辞其咎,他不仅被东契奇给打爆了,甚至有2场,保罗的得分,都没有上双。实际上,如今37岁的保罗,他的下滑速度非常快,尽管他场均依旧可以贡献13.7分9.1助攻的数据,可保罗的效率,跌至了生涯最低点,他的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新低,不如新秀赛季,场均得分同样生涯最低,不如新秀赛季。保罗的下滑,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的篮下命中率,只有40%出头,远低于联盟平均水准,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他的运动能力下滑有多么严重了。

此前,当布克受伤的时候,太阳的战绩出现了滑铁卢,他们一度跌至附加赛区间,这段时间才有点打回来,不过他们依旧只排在西部第五的位置,太阳已经远远没有了当初常规赛统治西部的实力了,他们也逐渐不在大家讨论的争冠行列当中。不过,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太阳重新成为了超级强队。说实话,保罗可以在生涯暮年重新拥有争冠的绝佳机会,他需要感谢杜兰特,同时他也需要认清现实。现在的保罗,他的攻坚能力几乎已经丧失了,季后赛被针对,他的表现只会进一步下滑。

说白了,迎来了杜兰特之后,保罗不再需要去用得分帮助太阳前进了,这对太阳来讲是好事,不过保罗自己也需要做到认清现实,是杜兰特给了他们重回顶级豪强行列的机会,特别是到了季后赛,甚至是打进总决赛,保罗要做的,就是把整个球队串联起来,毕竟他是太阳最关键的组织者,而不是到了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忘记了初衷,太过于在乎数据。输给快船,保罗最后时刻的行为,确实有点让人无奈。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