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看比分的话,你会认为曼联轻而易举地战胜了莱斯特城。然而,正像滕哈赫赛后的分析一样,曼联此役暴露出了众多的问题。想要真正进入争冠行列,曼联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德赫亚拯救红魔

战胜莱斯特城之后,曼联距离排名榜首的阿森纳只差了5分,甚至存在着四线冲冠的可能。然而,曼联此役的表现并不像比分那样完美。

尽管客场作战,但莱斯特城却在前20分钟占据了主动。如果不是德赫亚的神奇扑救以及莱斯特城前锋把握能力不强的话,那么莱斯特城甚至会以2比0取得领先。

开场仅仅8分钟,巴恩斯就在与伊希纳乔做出精妙配合之后获得单刀机会,遗憾的是他的射门被德赫亚封出。12分钟之后,德赫亚再一次做出世界级扑救,封出了伊希纳乔的必进球。

罗杰斯准确地找到了曼联战术体系的漏洞,以主动施压的方式迫使红魔防线顾此失彼。卡塞米罗无法出场,曼联在中场的分球和防守能力大幅度下降,萨比策、弗雷德显然无法控制住比赛。

滕哈赫同样要求自己的球员前压,这导致两队在后防都出现了漏洞,曼联边锋无法及时回撤,导致莱斯特城以卢克肖所在的左路作为突破口,仅在这一侧的预期进球上半场就高达1.02。

面对对手的逼抢,弗雷德多次丢球,传球成功率只有78%,在中场球员里垫底。同时,萨比策在摆脱逼抢、分球方面也不够出色,还因为恶劣蹬踏对手小腿而险些染红离场。

“我们踢得如同垃圾”

在面对对手的逼抢时,曼联中场球员总是手忙脚乱,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屡见不鲜,利兹联队、巴萨都以这样的战术给曼联制造出麻烦,罗杰斯的战术也同样如此。滕哈赫的战术强调前场逼抢,这导致他们往往中后场脱节。

事实上,曼联仅仅依靠德赫亚的神勇发挥才没有丢球。就在德赫亚封出伊希纳乔头球之后5分钟,拉什福德就利用反击为曼联首开纪录。

把握机会能力的区别,让曼联最终以大比分取胜。然而,如果巴恩斯、伊希纳乔把握住机会的话,或者德赫亚状态低迷的话,那么比赛或许就完全不同了。

滕哈赫在赛后表示曼联上半场的表现如同“垃圾”,“我对我们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球员必须遵守规则。如果你不遵守的话,那么就是一团糟。”

“多亏了德赫亚,我们才没有丢球。所以,我们在上半场能够以1比0领先真的很幸运。当然费尔南德斯的传球、拉什福德的进球太棒了。但除了那个进球之外,我们的表现就是垃圾。”

难为无米之炊

在过去两个月里,曼联遭遇了伤病以及停赛危机,而且赛程密集。然而,滕哈赫要求在冬窗引援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支持,他们仅仅租借了萨比策、维霍斯特,而他们无法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加盟曼联之后,维霍斯特已经出场了10次,但他仅在联赛杯对阵打入1球。为了弥补中场无人可用的局面,滕哈赫甚至让维霍斯特退回到中场,这是一个颇具创意的解决方案,但也暴露出曼联无人可用的局面。

对莱斯特城一战,弗雷德获得首发机会,但这并不是因为他状态出色,而是因为后腰位置无人可用。最后时刻,滕哈赫甚至让17岁的梅努替补出场。

埃里克森受伤之后,滕哈赫在中场的用人堪称捉襟见肘。卡塞米罗则在对水晶宫一战染红离场,之后被停赛三场。

当然,在滕哈赫执教之后,曼联取得了巨大的进步,C罗的离队更是解放了拉什福德、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尽管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滕哈赫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扭转曼联命运的合适人选。然而,滕哈赫无法解决无人可用的窘境,在很多位置上,曼联都缺少合适的、达到滕哈赫标准的球员。

滕哈赫已经被誉为弗格森之后最出色的曼联主帅,但赛季还很漫长,曼联也还没有拿到任何冠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