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也有“球星黑洞”的称号,10年时间里用于引援的资金超过了14亿英镑冠绝英超。但这些引援里绝大多数都存在溢价的现象,而真正能够踢出与身价相符表现得屈指可数,甚至可以说接近于0。但滕哈格入主之后,曼联逐渐摘掉了“球星黑洞”的帽子。他引进的球员基本都成为了球队的核心,踢出了与身价相符甚至超出期待值的表现。

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的转会费接近6000万欧元,但他已成为曼联的后防核心,表现非常稳健。有利马在场的比赛,曼联的后防线就极少出现之前那种狼狈慌乱的情况。虽然身材不高,但气势十足,不管是高空球还是下三路的威胁,利马都有能力及时化解。

自由加盟的埃里克森,7000多万引进的卡塞米罗,均已成为各自位置上不可或缺的核心。马拉西亚转会费1500万,虽然稍显毛躁,失误也不少,但作为轮换球员算是超值了。

看到这里估计有很多人会拿安东尼来说事,但他1亿欧元转会费的情况是特殊的。因为曼联将转会窗的大部分时间里浪费在了德容身上,等到快关窗的时候才去敲阿贾克斯的大门。那个时间点人家贾府肯定要卖高价,否则如何向自己的主帅以及球迷交代?

所以,人家安东尼就是几千万的水准,奢求他踢出1亿的身价,不现实。按照安东尼目前的表现以及作用,几千万身价肯定是有的。进攻“天残脚”,但他在防守端的贡献有目共睹。而且他还年轻,还有上升的空间。

引援基本达到预期,而真正让曼联摘掉“球星黑洞”帽子的是滕哈格激活了队内的诸多“旧将”。前几年,我们在谈到曼联的球员时往往喜欢用“高薪低能”来形容。拿着英超偏高的薪水,却踢出了偏下水准的表现。但滕哈格入主之后曼联球员的表现证明:不是球员能力不行,而是教练没用好。

争议最大的是拉什福德,而变化最大的也是拉什福德。相信所有曼联球迷都记得,上赛季的拉什福德是怎样的处境,一度被质疑不喜欢踢球了,他场外的一切都被拿来吐槽甚至嘲笑。

而滕氏红魔的拉什福德犹如打通了任督二脉,不但被激活了,而且直接升级了,上升到了世界级攻击手的高度。世界杯之后,拉什福德16场比赛打进了15球,过去10场10球,加上助攻以及制造的进球,场均参与1球+。我们可以从拉什福德的身上感受到强大的自信,以前没把握的射门如今信手拈来,只要给机会就大概率转化为进球。对阵莱斯特城的联赛,拉什福德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效率高得惊人。

看着拉什福德如今热得发烫的状态,不少曼联球迷开始讨论未来争夺金球奖的话题了。说实话,这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

金球奖改规则之后更加重视个人的表现,巅峰时期的梅西与C罗也不过场均1球左右的表现。一旦滕哈格的重建完毕,曼联开始争冠。而“拉纳尔多”又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球队的头号攻击手绝对会成为金球奖的大热门。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