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联盟顶级得分手凯里-欧文空降达拉斯,这一重磅交易瞬间搅乱了西部格局,更有人预言东契奇+欧文这一对联盟最强单打组合将带领独行侠剑指总冠军。

从加盟球队后的表现来看,欧文场均可以砍下28.3分4.8篮板7助攻,并拥有高达53.3%的投篮命中率,状态相比赛季初在篮网时期还有提升。但是,随着东契奇回归,球队战绩不升反降,近来更遭遇三连败,排名滑落至西部第六,而他们身后的鹈鹕、森林狼和勇士等队早已虎视眈眈。

赛程难度中规中矩 两场卡位战至关重要

虽然独行侠仍处于直接晋级季后赛的前六位置,但与身后球队的差距非常微弱,仅领先第7-8名的鹈鹕和森林狼0.5个胜场,领先第9名勇士1个胜场。稍有不慎,独行侠便有可能跌出西部前八的行列,甚至无缘季后赛。

从赛程安排来看,独行侠本赛季还剩下22场比赛,其中有三场是背靠背。他们的对手中有9支是东西部前八球队,占剩余比赛不到五成。而另外13场比赛中,独行侠将两战弱旅马刺、步行者和黄蜂,这六场取胜难度不大的比赛将奠定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基本盘。

此外,独行侠也将与湖人展开两场对决。尽管湖人目前仅以27胜32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13,但在经历交易截止日的补强后,球队阵容得到大幅提升,坐拥詹姆斯+浓眉这对超强组合的他们依旧是联盟不可忽视的力量。若独行侠能够在赛季末完成双杀,将令湖人挺进季后赛之路变得更加举步维艰。

而对于独行侠自身来说,与鹈鹕和勇士的直接对话将是球队保住直通季后赛席位最为至关重要的卡位战,尤其是3月9日背靠背出战鹈鹕的比赛。拿下这两场关键战役后,独行侠才能进一步巩固自己西部前六的排名,更有把握避免参与附加赛的争夺。

交易欧文是双刃剑 现有阵容短板明显

赛季初期,在缺少布伦森的情况下,独行侠对东契奇的依赖程度已经接近危险边缘,后者场均出场时间和使用率都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这样的打法即便对于年仅23岁的东契奇来说依然是超高负荷,因此,球队很容易出现常规赛末段乏力的窘况。

然而,过度使用东契奇也是主帅基德的无奈之举。因为据数据统计,本赛季当东契奇在场时,独行侠拥有全联盟最高效的进攻(百回合得到120.8分),而他不在场时,独行侠的进攻效率联盟垫底。东契奇之前的帮手丁维迪显然并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而欧文的到来则能将这一困境迎刃而解。

在东契奇在场下休息时,欧文可以掌控球权梳理进攻,弥补当家球星不在场时进攻火力不足的缺陷。而当二人同时在场时,东契奇可以继续扮演持球大核角色,用出色的组织和得分能力为独行侠提供很高的基本盘,而欧文则可以拔高球队进攻端的上限,即可以个人攻坚,又可以牵制防守,从而减轻东契奇面对的防守压力,并为角色球员创造更多进攻机会。

如此一来,欧文的加盟对独行侠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更可以让东契奇在剩下的22场常规赛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不必在常规赛阶段就拼得殚精竭虑。但从独行侠目前的阵容来看,球队想顺利挺进季后赛,仍然存在许多隐忧。

首先是锋线防守能力。赛季前半段的独行侠本就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进攻效率联盟第8,防守效率联盟第24,而欧文的到来更会加剧这一状况,因为他们为此放走了联盟最好的3D球员之一芬尼-史密斯。

虽然史密斯本赛季的投篮手感有所起伏,但他身体素质出众,能在多个位置上进行防守,是球队一直以来倚仗的防守大闸。因此,送走他所带来的防守端空缺将很难由布洛克、约什-格林等球员填补。

其次是内线薄弱问题。鲍威尔和麦基只适合担任蓝领中锋,没有自主进攻能力。而伍德虽然场均可以贡献17.8分8.0篮板1.8助攻,但他是一名攻强守弱的内线球员,他在防守端的贡献远远没有达到球队预期。唯有等到克勒贝尔早日回归,独行侠才有望在攻守两端得到一定提升。

最后是东契奇与欧文的化学反应。交易完成至今,在东契奇和欧文合体出战的时间里,独行侠每百回合能够轰下131.2分,足以碾压性地占据全联盟第一的位置。虽然二人将进攻火力拉满,个人数据也足够亮眼,但他们同时在场似乎没有达到想象中1+1>2的效果。

此前,东契奇与欧文都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愿意更多承担无球角色,但二人对于这种打法转变还没有完全适应。而在关键球谁来出手的问题上也仍然没有定论,对阵森林狼一役尤为明显,二人最后一攻互相谦让最终以失误葬送比赛。

显然,东契奇和欧文之间还没有真正建立起化学反应。常规赛仅剩下最后22场比赛,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唯有加速二人的磨合,才能帮助独行侠尽快拿到季后赛门票,甚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