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3-0击败莱斯特城之后,曼联官方少见地公开夸赞了自家主帅。附上了一张滕哈格的侧面照,眼神深邃而坚毅,并配文道:“这个人是个天才。”很显然,入主曼联半年多,38场比赛拿到27胜,胜率高达71%,为后弗格森时代正式主帅里最高,这个人的确不简单。另外,这个“天才”也很自信。

与莱斯特城的比赛结束后,滕哈格率领曼联众将向主场球迷致谢。当记者问滕哈格谢场时和球迷们说了什么时,滕哈格表示:“我和大家说周四要来看比赛,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一定要到场,我们会一起击败巴萨。”

这并不是狂,而是自信。虽然巴萨同样在西甲连战连捷,高居榜首,但如今的曼联也有在主场退敌的底气。本轮对阵状态回暖,连续2轮打进4球击败维拉与热刺的“蓝狐”莱斯特城,曼联全场比赛波澜不惊。到了下半场更是全面掌控了局势,莱斯特城有反扑的心却没有反扑的实力,在比分变成0-3之后,莱斯特城基本放弃了。

这场比赛曼联球员全员在线,踢得兴起还耍起来了,甚至林德洛夫都跑到前场去玩短传配合。最后10多分钟,全队都在向韦格霍斯特喂球,莱斯特城的反击基本无法通过半场,这就是源自实力的自信。

另外,与巴萨的欧联杯结束之后再过3天,曼联就要争冠了,联赛杯决赛对阵纽卡。虽然曼联最近战绩不错,各条战线稳步推进,但谈到争冠之战,魔迷还是难以抑制地兴奋与紧张。而在谈到这一场冠军之战时,滕哈格依旧展现了强大的自信。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滕哈格认为曼联的优势巨大。

滕哈格的理由是曼联的赛程频密,23天内要踢7场比赛,这样的赛程可以让曼联球员迅速进入争冠的状态。而纽卡同一时间段里只踢了3场顶级联赛,一场未胜。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已经习惯了打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关键是我们要保持这种势头。”

以往在做比赛预测时,体能因素往往会被重点考量。因为赛程太频密的话肯定会影响到球员的体能状况,以往这样的例子也经常遇到。休息时间充裕的球队在场上跑动更加积极,而休息时间少的球队明显慢半拍。不过,这样的情况在滕哈格看来并不是劣势,而是优势。而在曼联的球迷看来,这更是一种源自实力的自信。

本赛季的赛程早已过半,曼联的板凳深度并不算厚。锋线上马夏尔频繁受伤,租来的中锋“窝窝哥”进球能力一般,安东尼打打停停,桑乔与加纳乔状态不稳,埃兰加难堪大任;中场埃里克森、范德贝克长期伤缺,麦克托米奈刚刚复出,弗雷德神鬼莫测,卡塞米罗停赛3场,萨比策初来乍到。但就是这样一套阵容,愣是让滕哈格在如此密集的赛程里玩出了4线争冠的高度,这不是天才是啥?所以,他有足够的自信说出那些话。

但滕哈格也不是盲目自信。当被问及联赛的争冠话题时,滕哈格表示:“我理解这个问题,但我们只专注于从一场比赛到另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4月底之前,把自己放在一个能够赢得奖杯的位置上。”

的确,杯赛一场定胜负,绝对不能示弱,必须带着强大的自信登场。但联赛是一个过程,需要一场一场来踢,现在就展望赛季末争冠的事情为时尚早。只要在4月底之前依旧留在争冠集团,届时曼联将发起最后的冲刺,去挑战曼城的霸主之位。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