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清楚地知道自己目前在联盟的地位,他们也不是盲目自信,只是他们向着积极的方面思考。他们仍然相信自己的实力,也了解他们对联盟其他球队构成的精神挑战。他们拒绝放弃,拒绝屈服,拒绝给对手送温暖。

他们始终相信自己可以赢得每一个总冠军,但短期来看,今年要想争冠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从队内核心近期的言论来看,他们或许明白这是最后一个二月、最后一次可以告诉自己——他们的冠军基因仍然帮助他们在季后赛取胜。

换句话说,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搏。

这就是库里近期采访时想要传达的,因为腿部伤病,他不得不缺阵过去五场比赛,全明星周末后还要休战几场。库里、追梦、克莱和迈尔斯已经达成了共识,目前勇士29胜29负,处在季后赛边缘,还离最后24场常规赛也只有 一周时间。

他们在去年六月赢得了过去十年的第四座总冠军,他们本以为这个赛季也会很棒,但迄今为止还没发生。核心球员们又老了一岁,而年轻球员大部分都未成长起来。如果他们想要有机会夺冠,他们必须比前58场出色太多。

当然,可能性还在,但这从过去纯粹的信仰变成了一种愿望和希望。

我知道我们跟去年比已经是一支不同的队伍了。我知道我们面临不同的挑战,但我已经证明过,如果大家都健康,我们在季后赛极具竞争力,我们有机会拿下任何一轮系列赛。所以在一切到来之前,我们仍然保持乐观。”库里近日接受采访时说道。

有哪支西部对手会希望在前两轮遇到勇士吗?绝不,但前提是勇士得保持健康,然后进季后赛。如果可能的话,他们要尽量避免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筋疲力尽。在未来几个月里,显然有很多事情值得关注,但以下几件更值得注意:

现在的时间线只剩一条

之前一直讨论的双条时间线同时发展呢?自从上周勇士将2020榜眼怀斯曼交易走换来他们喜欢的小佩顿后,这个双线发展规划就告一段落了。即使小佩顿因为伤病还无法出战,但他们仍然坚定留下他,这进一步证明他们只想去争冠的想法。其实勇士送走怀斯曼,无论换什么回来,从本质上来看,都是收获。

但勇士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谈论双线发展了,自从他们选择怀斯曼的那天起,其实就是冒着风险的,结果因为怀斯曼停滞不前的发展导致风险越来越大。库明加仍是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进了轮换,但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提升。穆迪的话,没想到他竟然没有打出来。

那为什么勇士不多给年轻球员时间直到他们打出来呢?

简单来说,一切都因为勇士比所有人预想都快地赢下第四个总冠军。要记得,在勇士选择怀斯曼后,也就是克莱跟腱断裂的同一天,他们在那个赛季取得了联盟最差战绩。接着下一个赛季错过了季后赛,当球队无法前进时,他们往往会制定更宏伟的计划,因为战绩差的球队都会这么干。当你无法打进季后赛,一些比赛层面的担忧就无关紧要了。

但当勇士赢得2022年总冠军后,这加速了所有进程。怀斯曼的生涯仍然停滞不前,而库追汤本赛季值得再去争夺一个总冠军。这意味着如果年轻球员无法贡献胜利的话,他们就不配那么多的出场时间。这就给怀斯曼、库明加和穆迪带来更多压力。只要库明加一个人迅速成长,所以怀斯曼必须被交易走,一方面为了减少开支,另一方面可以找到对季后赛有帮助的球员。

球队目前的状态和时间节点对怀斯曼来说很困难。”科尔早些时候说道。

勇士仍然要考虑未来,但现在的唯一时间线必须紧紧与库里关联。只要库里仍在巅峰,勇士就必须目标总冠军。当这变得不可行时,他们会改变这种想法。这可能会在这个休赛期发生,但大家都能看到库里的表现,这还未发生。

勇士的最终排名会是如何?

勇士还剩24场常规赛,12场主场(之前战绩22胜7负,西部最佳),12场客场(之前7胜22负,西部第三差)。他们就是一支五成胜率的球队,战绩一直在五成上下徘徊。所以根据此前表现,可以推测剩余战绩也是五成,最后以41胜41负结束常规赛。如果库里继续缺阵8-10场,这个成绩已经相对乐观了。

在西部季后赛席位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除非有球队在最后阶段一骑绝尘,否则勇士大概率能以这个战绩进入附加赛,也许是第八或第九号种子。他们目前就排第九,比10号种子雷霆领先半个胜场,比8号种子鹈鹕落后半个胜场。对于卫冕冠军来说,附加赛显然不是他们的首选途径。但同样,由于库里的缺阵,能取得附加赛的资格已经不错了。

若想要避免附加赛,勇士起码要取得14胜10负的战绩,我们或许很快就能知道结果,因为全明星周末后的四场比赛就能说明问题。他们在2月24日打湖人,第二天回主场对阵糟糕的火箭,休息一天,然后在主场打森林狼。森林狼目前西部第六,比勇士领先一个胜场。在这个之后,主场对阵开拓者,现在他们并列第十一位,落后勇士一个胜场。

同样,这四场都可能是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3胜1负将是非常不错的成绩,4胜0负会让人意外,1胜3负或者更糟糕将让勇士管理层陷入头疼的境地。

最大的希望:勇士仍有着最棒的五人阵容

科尔这段时间一直在调整首发,但从数据来看,勇士最常规的五人首发一直是联盟里最好的。库里、追梦、克莱、维金斯和卢尼在共同出场的331分钟里,净效率为+21.9,在所有出战超过150分钟的五人组里,是最好的。

但普尔代替克莱出战时,这套组合仍然出色,58分钟的净效率值为+15.6。但科尔用普尔替代卢尼时,155分钟里净效率值为-2.0。

显然,勇士需要不只是一套优秀的五人班底,这套组合一场比赛最多打12-13分钟,如果算上普尔替代克莱的情况,可能到15分钟左右。勇士之所以29胜29负,因为其他的组合太拉了,而且最近老将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

不过最近几周,科尔做出了一套稳定的轮换阵容,普尔、迪文岑佐、库明加和格林是替补阵容的基础。当库里缺阵时,杰罗姆发挥出了组织者的作用。兰姆的表现也不错,在未来的某个节点,勇士还能用小佩顿,尽管不如上赛季的普尔、小波特、小佩顿和别利察这套组合,但也不赖。

科尔可以通过出色的首发五人和能提供帮助的角色球员打造出一套季后赛轮换,我们在去年就见证过。上赛季,库追汤嘴卢常规赛一共出战不到一分钟,结果季后赛一起出战的172分钟里,净效率值为+18.7。

糟糕的防守不可否认

是的,当库里不在的时候,勇士的进攻有时看起来很生硬。但本赛季他已经缺阵了20场比赛,上赛季也缺阵了18场。但本赛季的进攻其实从数据来看要胜于上赛季。(本赛季:114.2的进攻效率,联盟第12,上赛季:112.1的进攻效率,联盟第16)

即使普尔有时发挥不稳定,维金斯自从复出后很少打出出色表现,但他们的进攻依旧比上赛季好。然而,他们的防守下滑了一大截。防守效率从上赛季的联盟第二(106.6)跌到了现在的联盟第20(114.1)。

之所以他们去年季后赛能够每轮系列赛赢下四场,不仅仅是靠水花和普尔的外线火力,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能够防住对手。勇士之前每次进总决赛防守的表现都很棒,但本赛季未展现任何防守功力。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交易截止日要选择小佩顿,而没有真正考虑过萨迪克-贝。勇士想要小佩顿的外线防守,而不是贝的进攻全面性。小佩顿近一个月不会出战,没有他勇士能否修复防守?我不确定他们能做到。

勇士也要关心未来

勇士可能会大洗牌,要么这个休赛期,要么下个休赛期。今年夏天,追梦将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勇士季后赛无法走太远,拉科布肯定无法接受下赛季超过4.2亿美金的薪资承诺(包含奢侈税)。

还有,迈尔斯的合同在7月份到期,他能不能留下也是问题。他们刚交易走本打算作为未来核心的怀斯曼,勇士几乎不使用穆迪,今年的首轮秀小鲍德温也很少出战,然后库里经受伤病的困扰。

所以勇士肯定也要考虑未来,因为他们过去十年历史级的表现,勇士一直备受关注。他们的争冠窗口可能就要关闭,但又有谁敢肯定呢?如果他们之前没有夺冠,或者甚至没有去争冠的机会,谁又会关心或者在乎他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