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暂时告一段落,球员借此也迎来短暂的间歇期,等到回来,一些想染指季后赛的球队将发出最后的冲刺,争取拿到最好的排名。值得一说的是,在湖人甩掉威少补强成功,威少和杜兰特又加盟西部后,西部联盟彻底乱成一锅粥,而在接下来的20余场比赛,西部无疑4-13名将进入大乱斗中。不过在狂野的西部有3支球队几乎锁定了季后赛,其中包括实力浑厚、阵容齐整的掘金,以及年轻气盛的灰熊,而如今稳居西部前三萨克拉门托国王同样具备稳进季后赛的实力,在剩余的赛程中,他们遭遇的强敌并不多,完全能保持现有的胜率。而在过往的赛季,国王是一支连续16年无缘季后赛的超级鱼腩,如今不仅拿到了季后赛名额,还很有可能在首轮握有主场优势。国王在本赛季到底有何改变呢?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国王在进攻端的发挥异常出色。赛季至今,国王队以场均119.2分高居联盟场均得分第一位,排在他后面的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勇士队和东部战绩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国王队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梦幻的进攻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有太多的进攻火力点。本赛季国王队内有六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球队两位全明星福克斯和小萨博尼斯的进攻表现也十分亮眼,他们分别有24.3分和18.8分入账。此外,国王队整体命中率为49.3%,排名联盟第三位,内线命中率更是高达61.4%,排名联盟第2。这样高质高效的进攻火力,让国王队有了和任何强队比拼的底气。

其次,国王队有十分默契的团队配合。相比于联盟中一些崇尚球星单打解决问题的球队,国王队本赛季则是将团队篮球理念贯彻到底。本赛季国王场均助攻数为26.9次,排名联盟第五,无论是福克斯还是小萨博尼斯,场均都有超过6次的助攻表现。在队内球星作出表率的情况下,其他球员更不会贪功,球队分享球做好了,进攻效率自然会提高。如今的国王队一扫之前一盘散沙的状态,以一个团结的整体共同奋斗,球队打出的比赛表现才会如此喜人。

最后,国王队有一位出色的主帅。本赛季,国王队任命迈克-布朗为球队主教练,他的到来带给了这支球队非常明显的变化。布朗不仅能够针对场上变化制定合适的战术,还能给予球员足够的信任,让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布朗生涯执教过詹姆斯、库里等众多超级巨星,在担任勇士助教的六年时间里,布朗耳濡目染了科尔的执教理念,在将勇士队的赢球文化带到国王后,国王队本赛季的蜕变才会如此迅速。

此外,相比于西部其他球队在交易市场上的野心勃勃,国王则显得非常冷静。毕竟自己的战绩已经稳居西部前三,球队的磨合已经完毕。所以,对于现在的国王来说,保持现有阵容的稳定,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在布朗接手球队后,国王除了打出119.6分联盟第一的得分外,他们的场均助攻也来到26.9次,排在联盟第五,投篮命中率高达49.5%,位列联盟第三,得分效率也在联盟第二,这些数据无不彰显国王拒绝交易的底气,也能从这支球队身上窥探到卫冕冠军金州勇士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国王当初用哈里伯顿换来了小萨博尼斯,这笔交易一度引来了外界的嘲笑,但是小萨博尼斯来到国王后打出场均18.7分12.2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再次入选全明星,并且他的策应能力让全队受益,这种结果无疑打脸了不少人。再加上关键球得分联盟第一的福克斯以及外线一众优秀的射手,本赛季的国王在季后赛非常值得期待。毕竟在这个进攻为王的小球时代,金州勇士的成功给了国王足够多的勇气。不过,国王与巅峰勇士的差距就是巨星成色以及防守,国王本赛季场均失分117.2分,排在联盟第23,防守效率也排在联盟第24,虽然国王拥有出色的大分子,不过他们的场均篮板排在联盟第23位,进攻篮板更是倒数第五的存在,此外,场均3.3个盖帽是联盟倒数第二,显然他们是一支偏科版的勇士。

那么,大家认为国王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