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曼城客场对阵莱比锡。在控球率及射门次数均远超对手的情况下,曼城最终只遗憾地收获一场1-1的平局。瓜迪奥拉的固执是曼城未能取胜的主要原因,他全场比赛竟然0换人!


瓜帅又遭到口诛笔伐

本场比赛之前,其他参加本轮欧冠1/8决赛的三支英超球队(切尔西、热刺、利物浦)在首回合均未能获胜,外界期待曼城能给英超争口气。从纸面实力看,曼城绝对有这个实力,他们的身价高达6.5亿欧,而对手只有2.47亿欧。不过,瓜迪奥拉今日却亲手打烂了手里的好牌。

德布劳内因病缺席本场比赛,这让曼城的中场组织稍显混乱。整场比赛,曼城都缺少一个能向前送出威胁一传的球员,京多安、B席、格拉利什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技术统计显示,曼城控球率达到了62%,射门次数12次(对手7次),但他们的传球更多集中在中后场,且射门缺乏准星。

莱比锡在第70分钟将比分扮成1-1平。此后,渴望主场取胜的莱比锡主帅罗泽连续换人,很快就用完了5个换人名额。相比之下,瓜帅则很是淡定。虽然曼城在场上进攻乏术,瓜帅却选择相信首发11人。在对手频繁遣出替补球员的时候,瓜帅没有做出一处换人调整!让人很是意外。

这是瓜帅2016年执教曼城后首次在欧冠赛场单场0换人,也是2018年10月以来欧冠赛场首次有球队0换人。众所周知,瓜帅向来是一个追求完美的教练,但他也是极为固执的主帅。只要是他认准的道理,瓜帅很少会改变态度。赛后,瓜帅这样解释自己为何不换人:“我看到球队踢得不错,尤其是中路。我曾想到换上福登,但我最后决定继续坚持。”

瓜帅似乎忘了他上赛季在曼城夺得英超冠军后曾这样说:“下赛季英超会有5个换人名额,你们会看到我有多么的天才。”显然,瓜帅今夜不想做那个天才。在瓜帅看来,曼城今日能拿到平局便是不错的结果,他强调:“我对整场比赛感到满意。你的预期是什么?我们在这里5-0获胜?那不现实。”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