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明星假期的结束,各支球队都开始备战剩下的赛程了,其中最受球迷关注的就是洛杉矶湖人队,而近日,湖人队主教练达尔文-哈姆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湖人队不仅要抢到附加赛名额,还要争取冲进西部前六直接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

那么湖人真的能进到附加赛,甚至闯进前六的位置吗,如果湖人能满足这两个条件,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

1、哈姆教练的执教能力提升

在全明星赛之前,湖人进行了交易,送走了威少、贝弗利、纳恩和托马斯-布莱恩特等球员,补强了比斯利、班巴和范德比尔特等球员,从阵容上来说,湖人目前是有这样的实力的,可主要的问题还是出现在哈姆的身上。

哈姆教练一直想要施罗德打首发,或者说施罗德承担球队更多的上场时间,这对于湖人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对于现阶段湖人这套阵容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而施罗德在防守端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漏洞,并不是说施罗德防守态度的问题,而是施罗德确实不具备出色的防守能力,正如之前苏群老师所说,施罗德如果在场上无法得分,就没有任何用处了。如果哈姆教练继续让施罗德承担更多的上场时间,必定是湖人一个巨大的隐患。

再有一点就是,哈姆必须要摒弃3后卫的阵容,要知道,湖人现在可不缺射手,也不缺锋线,痴迷于3后卫的阵容,不仅影响到湖人的进攻,更影响到了湖人的防守。

所以,接下来,湖人能否打出好的战绩,哈姆教练将承担着主要责任。

2、詹姆斯能否爆发

对于现阶段的湖人来说,詹姆斯和浓眉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浓眉的发挥决定湖人的下限,而詹姆斯的表现则决定着湖人的上限。

也就是说,接下来,湖人想要闯进西部前六,詹姆斯的发挥就至关重要了。

本赛季詹姆斯虽然场均得分依旧在30左右,但是,詹姆斯的体能和状态确实无法和以前想比拟了,尤其是在过多的出场时间里,詹姆斯并不能保证自己的体能,如果前三节过多消耗詹姆斯,那湖人第四节的进攻就很难得到保证了。

好在是詹姆斯经过了全明星假期的休息,已经能恢复部分体能了,但是,湖人接下来密集的赛程加上强劲的对手,势必会让詹姆斯付出更多的体能,要知道,湖人在3月15日之前的对手,全部都是东西部争夺季后赛的球队,如果说詹姆斯不能拿出出色的表现,湖人能否进附加赛都是一个疑问,更别说是西部前六了。

正所谓理想很丰满,但是,现实却很骨感,虽然送走了威少,但是,目前湖人的阵容能否磨合好,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