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易截止日完成阵容补强,球队渐入佳境之际,38岁的詹姆斯再度遭遇伤病困扰,这给处于季后赛席位激烈竞争中的湖人蒙上了一层阴霾,有关詹姆斯伤病严重性的推测层出不穷。

詹姆斯本人在前一场湖人比赛中被拍到穿着厚厚的保护靴之后,今天观战儿子布朗尼比赛时,又被拍到他仍然穿着保护靴,状况看起来非常不乐观。

不久之后,经过短暂等待与周密的检查,湖人官方也终于发声,宣布詹姆斯确诊为右脚肌腱受伤,将在大约三周后接受重新伤病评估。

詹姆斯也在消息放出后不久更新了社交媒体,放出了自己站在水中接受治疗的一小段视频。

而名记Haynes也在湖人官方宣布消息前不久,在播客节目中透露,詹姆斯的伤病不需要进行手术,并且指出如果有战绩上的需要,那么詹姆斯现在就能带伤出战,只不过,那种选择的风险非常大,目前詹姆斯的疼痛感很强烈,湖人需要尽可能赢球为詹姆斯赢取恢复时间。

美国医疗专家Evan Jeffries跟进分析指出,詹姆斯表示自己受伤时听到了‘砰’的一声,极有可能是脚肌腱部分撕裂,如果完全撕裂那就需要接受手术,湖人官方宣布3周后重新评估,并不意味着到时他马上可以登场,通常来说,二级部分撕裂的恢复时间是4-6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份时,哈登遭遇过与詹姆斯相同的伤病,他也是带伤打完比赛,随后他休息了整整一个月才回归。

因此,外界对于詹姆斯的伤病恢复普遍持悲观态度,毕竟詹姆斯已经年满38周岁,身体各项机能都在下滑,遭遇伤病后恢复的时间必然也会加长。

湖人跟队记者Ryan Ward就指出按照目前的时间表,詹姆斯将至少缺席10场比赛,而湖人还剩19场常规赛,自己猜测詹姆斯将缺席剩余所有的常规赛比赛。

名记Woj也给出了类似的报道,指出湖人的计划很保守,毕竟詹姆斯已经38周岁了,他们正在为詹姆斯缺席剩余常规赛做准备。

美媒Fadeaway World也用数据印证了这一点,加盟湖人之前,詹姆斯生涯出勤率超过94%,而在为湖人效力期间,随着年龄的增长,詹姆斯的出勤率已经跌至72%。

数据显然不会说谎,昔日被誉为“铁人”的詹姆斯正在褪去这一光环,没人能够真的与时光对抗。

这样一来,接下来詹姆斯复查之前的10场比赛就变得尤为重要,如果湖人能够连续取胜,那么詹姆斯就可以安心养伤,将更多的能量留在季后赛中。

如果湖人没能在詹姆斯缺席阶段顶住压力,迫使詹姆斯不得不提前出战,哪怕最终进入季后赛,由于潜在的伤病困扰,湖人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而这10场比赛的难度不小,对手分别是森林狼、勇士、灰熊、猛龙、尼克斯、鹈鹕、火箭、独行侠、魔术、太阳,其中多支球队与湖人形成直接的季后赛名额竞争关系。

好在接下来的12场比赛中,有10场湖人是在主场作战,只不过,在詹姆斯缺席期间,湖人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詹姆斯缺席16场比赛,球队战绩为6胜10负。

面对这种情况,年轻的核心浓眉哥显然将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但也是一次证明自己可以扛鼎的好机会。

毕竟在加盟湖人之初,浓眉哥就被视作球队未来核心,随着詹姆斯老去,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无疑是浓眉哥证明自我,从老詹手中接过火炬的好机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