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终于等到它来了。主场2-1力克伯恩利之后,阿森纳自2009年以来首次取得新赛季开局两连胜。但比两连胜更令枪迷感到高兴的,是奥巴梅扬、拉卡泽特和尼古拉斯.佩佩 Nicolas Pépé 组成的超级三叉戟终于亮相。它爆发出的威力的确非常惊人,而且也将会越来越令对手望而生畏。


2019年8月1日,阿森纳官方宣布,从里尔签下科特迪瓦飞翼尼古拉斯·佩佩,根据BBC报道,佩佩的转会费达到7200万英镑,创造了阿森纳队史新的转会费纪录。 

佩佩在社交媒体上招呼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三人新赛季组成价值1.8亿英镑的英超最贵锋线三叉戟,但是不是最强三叉戟呢?还有待实战的检验。

2013年,尼古拉斯·佩佩加盟昂热足球俱乐部。2015-16赛季曾租借效力奥尔良足球俱乐部。尼古拉斯·佩佩2017年从昂热加盟里尔,两个赛季代表里尔出场79次打进37球,2018-19赛季他出场41次打进23球并有12次助攻,帮助里尔获得了法甲亚军,自己也入选了法甲最佳阵容。

首轮对阵纽卡斯尔,三叉戟只有奥巴梅扬首发,拉卡泽特因伤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佩佩直到第71分钟才替补登场,三人没有并肩作战的机会。次轮主场迎战伯恩利,拉卡重返首发担任中锋,奥巴司职右边锋,但另一边埃梅里继续启用小将尼尔森,佩佩还是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

平心而论,如果奥巴和拉卡联袂首发,前者比后者更适合拉边,因为加蓬快马的速度更适合在边路冲击,身体对抗也更适合回防;后者的脚下技术更细腻,既适合在禁区内把握机会,也能回撤拿球,给队友输送炮弹。阿森纳的第1个进球就体现出法国中锋的特点:接角球传中,在本-米和彼得斯夹防的情况下,仍能转身倚住对手,控制住皮球,并在倒地之后完成射门,杀手本色尽显。

不过相比于右路,奥巴梅扬更适合踢左路,带球内切突破以及射门是其强项,所以上半场他的发挥着实一般。所幸埃梅里及时纠错,下半场一开始就用尼古拉斯-佩佩换下尼尔森,司职右路,奥巴梅扬回到左路,拉卡泽特居中,超级三叉戟正式亮相!

阿森纳第一球

左边锋奥巴果然神勇,第64分钟,塞瓦略斯前场反抢,他沿着大禁区前横向带球,突然右脚射门,皮球直奔近角而去,为阿森纳再度领先,而这也是锁定胜局的进球。美羊羊空翻庆祝之时,媒体已经公布数据:这是他英超4战伯恩利斩获的第7球,各项赛事近7战录得9球!

阿森纳第2球

拉卡和奥巴都收获进球,佩佩的表现也不遑多让。右路拿球内切突破,是他在法甲屡试不爽的绝招,本场比赛也用这一招博得枪迷的热烈掌声。数据显示,出场45分钟,佩佩尝试6次一对一突破,成功4次,所有球员里最多,另外还为奥巴梅扬送出两次妙传,可惜后者未能把握住机会,不然有望完成帽子戏法。

第71分钟,埃梅里用科拉希纳茨换下拉卡泽特,奥巴和佩佩搭档双前锋,三叉戟首演完毕,至少可以获得一个相当不错的分数,枪迷对此应该非常满意。不过他们三人何时能够同时首发亮相呢?一周后,阿森纳就将客场挑战利物浦,那或许是一个机会,埃梅里是否有勇气一搏呢?

作者 FY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