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2日,今天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东部这边结束了猛龙队与凯尔特人队的抢7大战,最终凯尔特人青年军以92-87的比分险胜猛龙,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进入了东部决赛。而在西部这边,今天也结束了一场​精彩的较量。

快船队与掘金队的系列赛今天进行到了第五场的争夺,比赛开始之前,掘金队1-3落后,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赢球或者回家”的生死战。​在阵容方面,两队基本都是以最强阵容应战,虽然掘金队在整体的阵容深度与大牌球员的名气上都不及快船,但他们还是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艰难地逆转了比赛,最终以111-105的比分拿下了这场生死战的胜利。

本场比赛,掘金队全员发挥出色,全场9人轮换,在这样的关键场次中,主教练马龙在用人方面还是比较大胆的。​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穆雷与约基奇这一对内外双核分别砍下了26分与22分的高分,但要说本场掘金队取胜的最关键人物,还是要当属年仅22岁的迈克尔.波特。

本场比赛,波特虽然一共只得到了7分,但是他这7分全部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得到的,比赛最后1分11秒,也就是最后71秒,波特一人狂揽7分,作为对比,快船队全队在这段时间里只有5分进账​。而且波特最比赛最后时刻不但能在进攻端倾其所有,在防守端也能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在他命中关键的干拔三分之后,防守端他​在面对对方2米16的大中锋祖巴茨的时候送上了一记精彩的盖帽,之后还抢下了关键的篮板球,从而帮助掘金队​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作为一名天赋异禀的球员,波特其实在进入NBA之前和之后的两个赛季,他个人的经历还是非常​颠簸的。在选秀之前他一度被认为是状元大热门,但他在接受了腰椎间盘手术之后,选秀行情一落千丈,掘金队只是在乐透区最后一位,也就是第1​4顺位选中了他。

在被选进NBA之后,波特因为刚刚进行了关键部位的手术也不能立马登场,而掘金队这边也给予了他足够的耐心,让他进入NBA的首个赛季都在康复中度过。本赛季是波特登上NBA赛场的第一个赛季,常规赛他曾经有过一段高光的经历,但由于掘金队的核心球员约基奇与穆雷的地位已经早早确立,他的机会其实不算太多,出战48场比赛只有1次首发,场均也只有7.5分进账。

不过进入季后赛之后,他的天赋逐渐展现了出来,场均得分飙升至了11.7分,而且还能贡献6.9个篮板,​并且有好几次在关键时刻凭借他的大心脏站了出来。
不过虽然个人表现高光,但是波特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此前他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抱怨自己的球权不够,这引起了不少名宿和现役球员的不满,不过今天的关键时刻,主教练马龙给了他机会,他也凭借自己高超的球技与过人的天赋​,牢牢地抓住了来之不易的良机。

赛后面对众人的夸赞与之前的争议,波特表示,自己依然坚持自己之前说过的话,同时也接受大家的批评与建议。而今天被击败的快船队的主教练里弗斯也被小波特的表现折服了。​“这是你希望看到能够发生在这个孩子身上的事情,他真的无所畏惧。”里弗斯说道。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