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3日,今天备受瞩目的西部半决赛,湖人与火箭的系列赛终于结束了,在双方的第五场较量中,湖人队以119-96的比分,兵不血刃地战胜了火箭,以4-1的大比分将火箭淘汰出局,而火箭队,作为近些年来人们非常关注而且非常期待的队伍,连续倒在西部半决赛当中,​成为了一支非常让人失望的球队。

在这轮系列赛刚开始的时候,虽然大家都知道湖人队的在阵容深度方面可能要占据一些优势,但是要说火箭队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威少与哈登这样的双MVP组合,面对詹姆斯与浓眉哥的组合是一点都不虚的,但是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他们却被湖人队连灌4场,这是人们意想不到的​走向。

哈登本轮系列赛的发挥还算正常,而且较之以往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自己,今天哈登的发挥确实有目共睹,他承担起了球队主要的进攻责任,出战42分钟20投12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6篮板5助攻的表现,此外从整个系列赛的表现来看,哈登其实也算是能够得到一个及格分,场均29.4分4.6篮板7.2助攻,投篮命中率也能达到5成,​哈登在本轮系列赛中可以说是尽力了。

而双MVP的另一位,威少则成为了众矢之的,作为与保罗互换东家的球员,威少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延续了自己近些年来的糟糕表现,场均17.9分4.6助攻却有高达3.8次的失误,此外他的三分命中率也低至了冰点,只有24.2%,而一个​尴尬的数据也证明了威少目前在火箭队起到的最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甚至有些拖后腿。

在与湖人队的系列赛中,当威少在场的时候,火箭队每百回合会少得7分,而在今天的生死战中,威少也没有体现出带头大哥的作用,13投仅4中,拿到了10分6篮板4助攻的数据,虽然威少低迷的表现与他近期遭遇的伤病有关,但更多的还是源自于他个人在场上的盲目与迷失。

如今威少已经31岁了,但他在场上还经常出现一些无脑的表现,三分命中率极低却痴迷三分出手,绝对速度已经不比当年,但却经常抱着炸药包似的突破,这样的表现真的不应该出现在一名31岁的老将身上。

此外除了球员个人的低迷表现之外,德安东尼的人员使用以及对于球队的调教方面也被球迷诟病很多,他一味地使用小阵容导致球队在场上的高度不足,从而导致在内线的护框与篮板球方面经常处于劣势,这方面从今天比赛的篮板球中就能看出,火箭队整场比赛的篮板足足比湖人队少了19个!

不过对于自己的用人,被淘汰之后德安东尼依旧不认为有问题,“我们的小球战术并没有问题,问问湖人队吧,他们就是用这个击败了我们,而且此前的勇士队也早已经证明了小球战术的可行性。”其实当下的小球战术与德帅与火箭队所奉行的“魔球”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勇士队与湖人队虽然都用小阵容,但他们的核心球员在出手三分的同时也会频繁地使用中投这样的复古武器,而在火箭队的比赛中,你很难看到除了三分以及篮下出手之外的其他进攻手段。

Houston Rockets head coach Mike D’Antoni yells during the first half of Game 1 of a second-round NBA basketball playoff series against 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 in Oakland, Calif., Sunday, April 28, 2019. (AP Photo/Jeff Chiu)

在今天输球之后,火箭队的核心球员与主教练德安东尼都创造了一些无比尴尬的纪录,首先是德安东尼,作为一代名帅,他在常规赛中的执教战绩非常不错,目前他在常规赛中已经拿到了672场胜利,而拿到如此之多的常规赛胜利却从来没有进入过总决赛,德安东尼NBA史上第三位​如此尴尬的教练。

此外在哈登与威少方面,哈登目前的季后赛得分是3309分,而威少的季后赛得分则是2632分,他们两个人成为了现役无冠球员中季后赛得分最多的两位球员。​这样几项尴尬的纪录,彻底地将火箭队与这些核心成员钉到了耻辱柱上。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