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5日,NBA季后赛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后半阶段,之前东部已经决出了东部决赛的对阵球队,凯尔特人队与热火队将争夺一个总决赛席位。西部这边,​半决赛还剩最后一场,明天早上九点,掘金队与快船队将展开抢七的争夺。此前在备受关注的湖火大战中,湖人队以大比分​4-1拿下了这轮举世瞩目的系列赛,在10年之后再次迈入了西部决赛。

本赛季的湖人队在引进了浓眉哥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在常规赛中他们便早早地锁定了西部榜首的位置,在季后赛中也是一路披荆斩棘,在首轮与次轮,虽然他们在两轮系列赛中的首场比赛都输了球,但之后他们都经过迅速的调整​连赢4场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两轮系列赛。

作为湖人队的两位核心,詹姆斯与浓眉哥的出色发挥是湖人队时隔十年重返西决的​最关键因素。35岁的詹姆斯再次开启了“全力詹”模式,季后赛中场均26.3分10.8篮板8.8助攻,他已经连续14个赛季在季后赛达成了250+100+75的成绩,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能够做到这些的​球员。

浓眉哥方面虽然他此前的职业生涯只打过两次季后赛,但出色的身体天赋加上他娴熟的技术,让他在季后赛中游刃有余,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浓眉哥的数据也非常不错,场均27.6分10.9篮板4.1助攻,27岁当打之年的他,有望成为之后湖人队的新一代领袖。

不过虽然湖人队在常规赛与季后赛的前两轮比赛中都顺风顺水,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完全没有问题了。球队在进攻方面过于依靠詹姆斯与浓眉哥这二人的发挥一直都是主教练沃格尔希望去改善的问题,这个问题在季后赛中依然存在,不过有一位球员的横空出世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这个问题,他就是​三年级的卡鲁索。

作为一名落选秀,此前卡鲁索的NBA生涯跌跌撞撞,虽然职业生涯的三个赛季都在湖人队效力,但前两个赛季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只是在18-19赛季后半段詹姆斯伤缺的时候,他才​获得了机会并且证明了自己。如今26岁的卡鲁索在NBA中挣扎了三个赛季之后,终于成为了湖人队重要的常规轮换球员,本赛季卡鲁索在常规赛的表现虽然不及上个赛季那么抢眼,但在詹姆斯与浓眉哥身边他发挥了自己该有的作用,场均5.4分,三分命中率35.5%,虽然数据看起来一般,但是他在防守端贡献的能量对于湖人队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进入季后赛之后,卡鲁索更是得到了主教练沃格尔的额外信任,他在季后赛的出场时间从常规赛的18分钟暴涨的24分钟,这中间6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每每在关键时刻,沃格尔总是相信卡鲁索,并且用他去防守对方的尖刀球员。在此前的西部半决赛G4中,卡鲁索砍下了16分的高分被魔术师评为当场的MVP,而且在面对火箭的系列赛中,大部分时间里哈登就是由卡鲁索主防的,​在系列赛G5当中,卡鲁索甚至曾经给过哈登一记钉板大帽。

面对卡鲁索的出色表现,不但沃格尔给予了他极高的评价,队友们对于他的表现也一直都不断地加以肯定,詹姆斯表示如今卡鲁索的信心一直都在暴增,​而且自己也一直都非常看好这位出身一般的球员。而卡鲁索在经历了季后赛的高光之后则显得很平静,​“能够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我很开心,之后我会打得更有侵略性,并且会保持竞争性同时减少自己的失误。”卡鲁索说道。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