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3落后的绝境下,今天的东决G5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Win or go home”的比赛,在比赛中他们也一度被逼入了绝境,上半场他们打得并不好,一度落后了12分之多,进攻节奏慢,篮下命中率低,导致他们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是落后的一方。

不过在中场休息,少帅史蒂文斯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在进攻端突然的提速让热火队有些不适,杰伦布朗、沃克连续冲击篮筐得手,让他们迅速将分差抹平,而且在之后的比赛中稳扎稳打,最多的时候领先了热火队19分之多。

从领先到落后,热火队显然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斯波教练连续喊出暂停也无济于事,最终凯尔特人队以121-108战胜了热火,赢下了这场生死战。在生死战中落后12分完成大逆转,绿军也创造了过去25次季后赛面临生死战的最大逆转记录。

本场比赛绿军取胜的一大关键是主教练史蒂文斯的调整,在上半场球队发挥低迷的情况下,中场休息给队伍注入了强心剂,而且对于热火队的联防,少帅现在也有了一定的心得,加快进攻节奏,提高攻防转换的速度,在1-3落后的绝境之下,少帅对于球队的调整能力从本场比赛中就能窥探到不少。

此外双探花塔图姆与杰伦布朗本场成为了场上最闪耀的两颗星两人合力砍下了59分的高分。先说塔图姆,今天他在进攻端的效率并不高,投篮22投8中,三分10投3中,在这样的进攻效率之下,塔图姆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虽然今天比赛投篮手感一般,但是塔图姆并不畏惧热火队的铁血防守,而且他在第三节的几个关键球也成功地帮助球队巩固了优势。

除了全场最高的得分之外,塔图姆在其他方面也斩获不少,他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天赋与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巴特勒的发挥,本场比赛巴特勒只有17分入账。此外在支配球方面塔图姆的进步也是肉眼可见,6次助攻在组织方面也贡献颇多,在成为一名出色的的得分手的同时,22岁的塔图姆正在成长为一名更为全面的明星球员。

杰伦布朗今天的发挥同样非常抢眼,他获得了全队最多的23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12球,出色的手感帮助他砍下了28分8篮板的数据,尤其是在第三节初段,正是他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掀起了进攻狂潮,在气势上压倒了热火,第四节末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更是直接杀死了比赛。

赢下本场比赛的绿军虽然在气势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目前他们依然是在系列赛中大比分落后的一方,目前他们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只有23%,而且从赛后球员的身体情况来看,塔图姆的膝盖上敷了一层厚厚的冰袋,这样的状况也给绿军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