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1日,CBA新赛季已经进行了4个比赛日了,昨天比赛的场次比较多,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联赛第一场25分大胜广东队的浙江队再次遭遇强敌,这次他们的对手​是北京队。

面对以强硬防守著称的北京队,这场比赛陷入了北京队比较熟悉的节奏,全场双方的攻防节奏比较慢,进攻端以阵地战为主,不过浙江队在这场比赛中给我们展现出了他们对比赛的良好适应性与自己的团队能力,最终以92-75​再次面对强敌拿下了一场大胜。

他们在这种慢节奏的比赛中,仅仅在上半场就领先了北京队16分,下半场虽然浙江队的命中率有所下滑,但他们在防守端也把北京队的进攻限制得很死,而且在​防守成功之后,还能很好地保证下篮板球的争夺,全场比赛浙江队抢下了​52个篮板球,比北京队多了足足12个。

北京队这边以全华班出战的他们今天只有范子铭与李慕豪两人得分上双,这样的攻坚能力,可能会制约北京队本赛季的​前进道路。反观浙江队,今天在球队头牌吴前失准的情况下,全队6人得分上双,出色的团队协同能力与整体能力可见一斑。

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爆砍39分的吴前这场比赛没能延续之前出色的手感,他15次出手仅仅命中了3球,​全场比赛只有10分进账,不过在进攻端他并不是只有这些贡献,在手感不佳的时候,他将不少精力投入到了球队的组织端,整场比赛他送出了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

赛后主教练刘维伟也称赞了吴前赛组织端的贡献,“北京队的包夹对于将吴前掐地比较死,虽然今天吴前得分比较少,但是在串联全队做得比较好,因为全场有9次助攻,这个对队伍的贡献非常大​。”

对于吴前与浙江队来说,赛季刚刚开始就连克广东、北京两大强敌,这对于他们来说,开了一个好头,在上赛季以3分的微弱劣势在八强赛中折戟之后,本赛季的浙江队​依旧以全华班作战,他们的目标看起来不仅仅是打进季后赛那么简单了。

此外对于吴前个人来讲,本场比赛虽然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是面对北京队针对性的防守,他其实在个人的进攻方面做得并不好,如何在对手的针对防守与包夹之下更好地处理球,更好地处理好自己的进攻,这是吴前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

作者 懂球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