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CBA联赛、甲A联赛)成立于1995年,原名为中国篮球甲级联赛,2005年正式更名为现在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最初有12支球队参赛,每年联赛最后两名降入甲B,而甲B联赛的前两名升入甲A。

组织简介

2001年台湾新浪狮、2002年香港飞龙也加入到CBA的行列,但一年之后这两支球队都退出CBA联赛。

2004年开始取消升降级制,并在2005年开始转而采取准入制。

2007年联赛的队伍扩充到了16支,2008年扩充到18支,2009年球队数目调整为17支。2013年球队数目调整为18支。

2014年球队数目调整为20支。目前为中国最高等级的篮球比赛。

现有球队

北区

南区

曾经参加过的球队

重磅!CBA二十支球队将重新设计logo 谋求统一联赛视觉效果_CBA球队
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