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坛今年卷起黑人民权浪潮,球员纷纷牵手并肩下跪抗议国旗​​与国歌,可惜老板只是「口头支持」。根据美媒ESPN统计,北美职棒大联盟(MLB)、职篮(NBA)、美式足球联盟(NFL)、冰球联盟(NHL)、房车赛(NASCAR)的老板捐款给共和党的比例仍占了绝大多数。

以抗争最激烈的NFL来说,老板们过去6年捐款500万美元给共和党,只有87万美元捐给民主党。另一个以黑人选手为大宗的NBA,老板们在2020年给共和党(现执政党)的捐款比例甚至再超过2016年。今年各联盟老板捐给共和党大约1000万美元(4年前1290万美元),民主党187万美元(4年前406万美元)。

民主党近年追求分配正义,主张「超级富豪税」而引起富人不满,比尔盖兹(Bill Gates)公开出来反对,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直到最后也没表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主要职业体育联盟里,只有WNBA女子职篮的捐款是给民主党较多(51%)。

总计其中40位老板占据整体85%的捐款,高达78%捐给共和党。「与球员唱反调」大把捐款给共和党的NBA老板包括魔术、骑士、尼克、热火、公牛、火箭、七六人、拓荒者。还有被种族平权胁迫废除旧名的NFL华盛顿(红皮队)老板也是捐给共和党。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