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超回路列车技术长暨联合创办人Josh Giegel及乘客体验长Sara Luchia)

Tesla、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时,提出了连接洛杉矶西尔马(Sylmar)和旧金山海沃(Hayward)的一种名为「超回路列车」(Hyperloop)的新型交通概念,乘客可以在30分钟内跨越约560公里的距离,这个速度甚至比飞机还要快。

超回路列车系统是利用磁浮技术,透过胶囊型座舱搭载乘客,并在真空管中实现几乎没有噪音的旅行。

不过截至目前,马斯克尚未进行乘客搭载测试。

而美国运输技术公司「维珍超回路列车」(Virgin Hyperloop)日前宣布,其超回路列车已经顺利完成首次的载客测试,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实现载人试车的超回路列车公司。

这项测试由维珍超回路列车的技术长暨联合创办人Josh Giegel,以及乘客体验长Sara Luchian共同参与,而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进行测试时,其只花了15秒就完成500公尺的旅程,时速达172公里。

虽然这跟维珍超回路列车,能以时速1000公里运送乘客的目标相比,可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以高速移动领域的发展来看,这项测试的成功,确实带有历史性意义及革命性改变。

根据维珍超回路列车公司说明,超回路列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80公里,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约615公里的路程,预计只需要43分钟,而且不会产生碳排放。

同样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距离,飞机需要1小时28分钟才能抵达,而车辆则需耗费6小时。

完成首次载人任务,可说是让人类距离超回路列车的实用落地又更近了一步,而维珍超回路列车也期待,能在2025年取得安全认证,并于2030年开始商业营运。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