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1:00,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迎来一场强强对话,曼联客场挑战莱斯特城,两队在英超积分榜也咬得非常紧,目前曼联29场英超拿到57分暂列积分榜第二名,莱斯特城则56分暂列第三名。不过近期状态方面,两队差距明显,莱斯特城近期止步欧联杯1/16决赛,同时在联赛被阿森纳3-1击败,紧接着爆冷被伯恩利1-1战平,最近2轮才慢慢重回正轨。

相比之下,作为英超20冠王的曼联则实现了三线大爆发,在英超、欧联杯、足总杯三线作战最近爆出疯狂的14场不败7胜7平,期间不仅仅9-0狂扫南安普顿创造本赛季英超最大赢球比分,还2-0战胜了强大的曼城,终结了曼城的21连胜和28场不败;一波疯狂的不败,曼联在英超持续占据第二名的位置,足总杯杀入了8强,欧联杯也杀入了8强。

两队历史交锋战绩,曼联也碾压莱斯特城,而且彻底踢疯了,实现了对莱斯特城的疯狂12场不败,胜负比为8-0,本赛季首回合则2-2与莱斯特城战成平局,上一次输给莱斯特城要追溯到2014年9月1日,当时曼联3-5输给了莱斯特城,因此,曼联赛前已经创下了对莱斯特城的7年盛景,最近7年从未输给过莱斯特城。

身价方面,曼联同样战绩优势,不过莱斯特城也不差,两队将迎来一场91亿的足总杯巅峰对决,曼联全队身价高达7.2亿欧元,莱斯特城全队身价高达4.6亿欧元,两队身价共计为11.8亿欧元约91亿人民币。曼联依然巨星云集,中前场构建了双核体系,以拉什福德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为进攻核心,拉什福德本赛季狂轰18球助攻10次,B费则狂轰23球助攻13次,是英超本赛季最恐怖的中场核心,也是五大联赛表现最抢眼的中场球星。

卡瓦尼、马夏尔、麦克托米奈等人也状态不俗,三人各自打进了7球。莱斯特城则火力全开,进攻端相对均衡,有4人进球上双,本赛季进球上双球员人数仅仅比曼城的5人上双少,瓦尔德14球7助、伊希纳乔10球3助、哈维-巴恩斯13球4助、麦迪逊11球8助。不出意外,两队此次足总杯的决战注定会精彩而胶着,有望踢出一场对攻,毕竟联赛已经踢出了2-2的进球盛宴,希望两队能延续鼎盛状态。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