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结束了两场关键比赛,曼联客场2-0拿下了格拉纳达,实现了欧联杯和英超双线战绩飘红,一方面牢牢占据英超前四位置,一方面成为欧联杯夺冠第一大热,冲击新赛季欧冠等于下了双保险;另一场关键比赛则是阿森纳主场1-1被布格拉斯拉维亚逼平。

阿森纳此役被战平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比赛一开始,阿森纳便没有发挥出豪门应有的状态,进攻端效率极低,而布格拉斯拉维亚则踢得非常顽强,在场面上并没有太大的劣势,控球率达到了45%,与阿森纳的射门对比为10-11,射正对比4-2,进攻的效率要比阿森纳更高。

比赛第62分钟和第66分钟,拉卡泽特有机会连入两球,但是他在比赛第62分钟断球之后形成单刀攻门直接打在门框上,第66分钟门前包抄再失空门。连续错失良机,阿森纳直到比赛第85分钟才打破僵局,由欧联杯大杀器已经在本赛季欧联杯打进3球助攻3次的尼古拉-佩佩完成破门,原本以为阿森纳是要1-0绝杀对手 ,但是到了比赛第93分钟,霍来什头球完成绝平,比分变成了1-1,布格拉斯拉维亚客场全身而退。

某种意义来讲,阿森纳是因为自身问题错失取胜机会,让原本该3-1的比分变成了1-1,拉卡泽特连续丢掉了2个大礼包,直接让比赛变成了冷门。遭到绝平之后,作为英超13冠王的阿森纳也出现了双线雪崩,在英超和欧联杯双双一胜难求,最近4场不胜2平2负,英超积分榜跌至第10名,欧联杯晋级形势已经处于劣势。

双线雪崩,阿森纳还创下了3大耻辱纪录,第一是英超和欧联杯连续4场不胜的耻辱纪录,第二是连续14场丢球的耻辱纪录,第三则是拉卡泽特单场比赛连失单刀+空门的耻辱纪录。

其实早在本场比赛还未开打之前,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就已经批评阿森纳,在0-3输给利物浦后直言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差的阿森纳,无论是埃梅里时期还是温格时期都未曾出现如此离谱的比赛,直言阿尔特塔的执教想法与穆里尼奥没有什么区别,表示每当球队输球时,阿尔特塔就会出面承担责任,虽然这一点与批评球员的穆里尼奥所做的事相反,但是在想法上两人是一样的。如此可见,阿森纳在阿尔特塔的带领下确实已经走下没落,前景并不乐观。

“关于日职联,中超,北欧联赛,以及巴甲等美洲赛事实力定位,以及各种技巧性看球文章,建议使用足球有道,上面的思路值得借鉴。足球有道在各大市场都可以下。”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