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难忘的18-19赛季!

  球员交易截止日前,湖人终于送走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对于相当一部分湖人球迷来说,送走威少着实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重建中的爵士也不会留下威少,双方的分道扬镳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威少会去哪里又一次成为了焦点。兜兜转转,还得是洛杉矶。威少曾经与公牛、奇才和热火商讨过加盟事宜,但是基于夺冠前景和继续待在洛杉矶让威少最终选择了快船。

好戏,或许才刚刚开始。最近几个赛季,湖人没有在快船面前占到便宜,虽然前者有2020年的总冠军加持,但是快船抢走了不少风头。这一次被买断的威少选择加盟快船更是让湖人和快船这两支球队之间有了看点,下一次的洛城德比关注度怕是要空前绝后。当然了,两支球队如今的情况大不相同,快船的季后赛席位比较稳定,他们要考虑常规赛排名以及季后赛的前景,湖人则要为一张季后赛门票努力。球迷则会更多关注到球员的表现,尤其是威少在快船的表现。

实话实说,威少在湖人并不开心,或者说,威少并不是湖人的菜。有了勒布朗-詹姆斯这种持球类型的前锋,同样需要持球的威少又岂能如鱼得水。快船则不相同了,因为他们拥有湖人所不具备的优势。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都拥有更加出色的无球能力,诺曼-鲍威尔、尼古拉斯-巴图姆、马库斯-莫里斯、特伦斯-曼等人的无球能力同样出色,尤其是接球投射三分球这方面,快船更是甩湖人好几条街。

截止到全明星赛,快船场均接球投射三分球出手23.9次,命中率达到39.1%,其中命中率位列联盟第六,仅次于篮网的40.3%、76人的39.9%、掘金的39.6%、凯尔特人和太阳的39.4%。而湖人接球投射三分球出手23次,命中率只有35.3%,其中命中率位列联盟第二十二,属于倒数的行列。快船和湖人接球投射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差不多,可是命中率相差太多,快船属于顶尖的行列,湖人则是倒数的行列。

接球投射三分球命中率较高意味着什么?答案很简单:快船的空间要更加出色,他们的体系需要一位能够持球冲向内线然后完成分球的球员,威少不就是这个特点么?不过,威少的一些问题仍旧需要避免,比如他的失误较高、投射不稳等问题,这一点要看泰伦-卢的调教能力。总而言之,威少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让快船的后场得到明显提升,用不好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甚至自损还有可能达到一千二。

不管怎么说,快船拥有的空间优势以及乔治和莱昂纳德的球场属性有机会让威少找到以前的节奏。威少本赛季场均15.9分6.2个篮板7.5次助攻的表现也没有差到极点,好好担任配角对于威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乔治和莱昂纳德来说,最开心的恐怕就是乔治了,因为他与威少之间的默契度并不差,而且乔治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就是与威少搭档的18-19赛季。

时间回到18-19赛季,乔治出战77场比赛,交出了场均28分8.2个篮板4.1次助攻2.2次抢断的表现,其中得分、篮板、抢断都是职业生涯最高。赛季结束后,乔治也入选了一阵和一防,那也是乔治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同时入选双一阵的赛季。如今,乔治和威少再次联手,他说不定又能打出职业生涯的代表作。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