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场带伤出战的詹姆斯,陷入了数周休养中。湖人果不其然,在今天109-121不敌灰熊。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感到意外的结果,失去了詹姆斯这个大脑和球队体型加成,又没有另一套发动机拉塞尔,湖人在支配球上确实是无人可用。这也是大家瞧不上施罗德,但哈姆依然让小黑首发的原因。

至少在对阵上,湖人并没有投降,哈姆的策略仍然是希望施罗德能融入为老詹搭建的班底中。于是摆出范德彪,浓眉的内线防守阵型,外线埋伏布朗和比斯利的三分火力。只是灰熊攻势太强了,小贾伦和蒂尔曼连续攻框,莫兰特利用速度爆掉了湖人外线。范德彪拥有顶级的大防小速度,但无奈莫兰特今天的出球也极为精准。于是在德眉联手牵制的长江索道中,灰熊依然打痛了湖人肋骨。

但湖人令人赞赏的地方还是有的,至少他们证明了浓眉和范德彪的组合是可以打出梦幻效果的。此外湖人过去薄弱的替补军团,在这一次交易中确实是得到了大幅加强堪称爆炸提升。比如第二节,沃克和八村塁一顿输出,里夫斯更是神兵天降,他们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帮助湖人完成反超。但下半场湖人首发还是对不上灰熊,莫兰特太爆了。

有时候就是运气问题,第三节莫兰特12中10拿28分,这样状态的并不常见,所以湖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如果有詹姆斯在,局势真的不一样。防守端浓眉和詹姆斯锁篮下,范德彪可以摆到三号位上锁对手的锋线和小后卫,他的防守属性几乎是能从1防到5,毕竟范德彪刚把东契奇防哭了。进攻端,湖人能更加流畅的打出快攻。

这也是在赛后哈姆和里夫斯分析的那样,哈姆认为没有詹姆斯,湖人在持球上太优柔寡断,说白了就是没有持球手场面混乱。里夫斯则认为詹姆斯能给球队提供足够的体系和攻防得分。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湖人早就卸下了拖住他们的最大枷锁威斯布鲁克。哪怕是今天输球,湖人仍然有自信心可以在老詹不在的情况下保证战绩,就是湖人已经找到了取胜的钥匙。

原因就是威少在湖人其他位置上就薄弱,威少走湖人让各大位置大幅加强。他们接下来不可能每一场都遇到爆种的莫兰特,也不是每一个对手都是灰熊这样的强队。所以浓眉在赛后很乐观,他的意思是:“我们是一支好球队,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一起赢下比赛,我们有能力在今天赢下比赛,也有能力在未来赢下比赛。”

送走威少得到足够出色的即战力,保证湖人继续维持20年夺冠的双巨头+即战力标配才是浓眉最大的自信来源。看看得到威少的快船,已经遭遇三连败,卡椒几乎在复制詹眉的一切。威少就是这样的球员,你不要认为他拿多少钱就没事。哪怕是78万底薪也是如此,因为他只要上场对球队原本体系都是一种致命破坏。以目前角度分析,水拉将比詹姆斯更早回归。而得到范德彪这个肉盾的浓眉已经变得很健康。本场浓眉28分19板5帽,在状态上已经慢慢恢复,湖人这天确实亮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