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海底捞控告一家湘菜餐厅取名「河底捞」严重侵权,最后竟败诉,让海底捞相当不满,近日竟一口气注册了263个相关商标,避免再被抄袭,展现捍卫品牌决心。

 ID-2865290
▲海底捞近日被发现注册了上百个商标。(图/翻摄自红星新闻)

据《深圳晚报》报导,海底捞因注册商标一事,5日登上微博热搜,因为海底捞竟在短短两天内,就注册了263商标,举凡「海底老」、「池底捞」、「海底涝」等谐音或是相似字、词的相关商标,都被海底捞拿去注册。另外,像是「上海底捞」、「下海底捞」、「东海底捞」、「四海底捞」等方位组成的商标,也都被海底捞纳入注册行列,让想藉由海底捞名号炒生意的店家,完全无可趁之机。

事实上,海底捞会有如此大动作,要从今年8月说起。海底捞原先提告湘菜店家河底捞取名侵权,要求对方赔偿、改名,但没想到法院在8月做出判决,判海底捞败诉,指两者贩售的餐点类型不同,招牌字型也不一样,且「海」和「河」读音有差距,因此河底捞不需要赔偿。

 ID-2865289
▲海底捞控告河底捞败诉。(图/翻摄自看看新闻)

这个结果让海底捞相当不满,为了避免类似状况再发生,海底捞也决定将类似商标都注册,透过中国天眼查app搜寻,光是10月27、28日两天,海底捞公司一口气就送出了263个商标申请,整个9月到10月申请的商标,更高达640个,数量为之惊人。

 ID-2865291
▲海底捞一次注册多个帐号,想要避免有盗版出现。(图/翻摄自微博)

网友看了也全笑翻,纷纷留言,「我家门口还有个海鲤捞,要不要告一下」、「还不如每桌送个菜来得实在」、「底捞系列注册没完阿」、「下海捞注册了没」、「维权不容易啊」、「那还可以海面捞、海边捞、海岸捞、海中捞」;另外,海底捞其中一个注册商标,更将每个字的部首拆解,变成「三每底手劳」再注册,让网友看了全笑翻,直呼「真的狠」!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