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巴萨和尤文做了一笔买卖,将皮亚尼奇和阿图尔做了一笔高价的账,完成两支球队的财政公平。不过仅仅过了1年的时间,转投巴萨的皮亚尼奇就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滑铁卢,球员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在科曼的体系中,皮亚尼奇并没有获得重用,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充当替补的角色。在没有太多表现的前提下,新赛季巴萨又进行重建的前提下,皮亚尼奇已经不是科曼新的巴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巴萨方面在考虑将球员出售,球员也希望寻求离开,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不过皮亚尼奇离队的难度却非常高。

穆帅拒绝皮亚尼奇重返罗马

当年尤文通过支付违约金的方式,将皮亚尼奇从罗马带到了尤文,在尤文皮亚尼奇也一度是球队后腰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不过在C罗加盟后,皮亚尼奇的表现发生了非常明显的下滑,甚至在后腰位置上有让人匪夷所思地失误。为了完成平账的工作,尤文和巴萨最终达成了交易,阿图尔和皮亚尼奇互换东家。不过皮亚尼奇在巴萨一个赛季的表现却并不能让人满意。球员现在想要离队,而罗马作为其旧东家,也成为了被推荐的球队。

不过作为新赛季的罗马主帅,穆里尼奥拒绝了这一交易。当然原因并不是皮亚尼奇的能力问题,而是皮亚尼奇不菲的薪水。《马卡报》的消息表示,皮亚尼奇希望可以重返罗马,球员也在积极推动自己重返意甲的工作,11年-16年皮亚尼奇效力罗马,不过穆里尼奥阻止了这一交易的可能性。首先罗马球迷并不愿意看到这个曾经的叛徒回到球队,其次穆里尼奥考虑的是皮亚尼奇1500万欧的薪水,并不利于罗马现在的薪资体系。

巴萨出售无果外租也难

皮亚尼奇高昂的薪水,是摆在球队出售和外租路上最大的障碍。巴萨希望通过出售皮亚尼奇回收4500万欧的费用,不过受到疫情冲击的前提下,想达成这样费用的难度可想而知。同时巴萨方面也清楚,即便俱乐部愿意降低转会费,摆在球员转会问题上最大的障碍,就是皮亚尼奇1500万欧的年薪。现阶段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支付这么高的薪水,在全世界的俱乐部都希望球员减薪的前提下,引援实际上就已经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

如果巴萨想让皮亚尼奇离队,可能只能采用外租的形式,同时还需要支付球员的部分薪水。当然这样的事情巴托梅乌可能会做,但现在的拉波尔塔会尽量避免这样的操作。当然皮亚尼奇也被推荐给了其前东家尤文,虽然此前有消息称阿莱格里希望让皮亚尼奇归队,但皮夹对现在的囧叔而言,也并非首选计划。如果球员愿意通过租借的方式回归,也要考虑到先接受降薪。

1年前还高兴的表现,可以和梅西在一起踢球让自己圆梦,但经历巴萨如此的困境后,皮亚尼奇并没有成为巴萨需要的一员。今夏到底皮亚尼奇会去哪里,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球迷关注,但作为一名球员,真的是自己的每一步都要走好,而不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