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人才辈出,几乎每一年都会有超新星冒头。特别是攻击端,那些才华横溢的天才攻击手让众豪门趋之若鹜。自从16岁的恩德里克被皇马7200万提前预定之后,又有一名同龄的天才攻击手引得众多豪门争夺,而且消息来自名记罗马诺,可信度不低。

罗马诺称,包括巴萨、阿森纳在内的欧洲5家豪门有意巴西17岁前锋维托尔-罗克。阿森纳已经率先派出了球探到现场考察罗克,此外也有其他欧洲豪门采取了相同措施。巴萨也有意签下罗克,球员在他们的引援名单当中,并且非常受到巴萨的追捧。罗克所属的巴拉纳竞技希望从球员身上收到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因此这笔交易对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都十分困难。

罗克10岁加入了米内罗美洲的青训营,2019年加入克鲁塞罗U17,2022年巴拉纳竞技向克鲁塞罗支付了430万欧元的解约金将其签下。加盟巴拉纳竞技之后罗克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并开始展现自己非凡的进攻天赋。截至目前他一共代表巴拉纳竞技出战了36场比赛19次首发,能够打进7球助攻3次。在目前进行的U20美洲杯上,罗克8场比赛打进6球助攻1次,出色的表现也吸引了众多豪门的关注。

与恩德里克相比,罗克的天赋并不逊色,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恩德里克的技术能力更成熟,更接近一名即战力球员。罗克的身体素质强,有速度有爆发力,而且技术出色,虽然左脚是他的惯用脚,但罗克的右脚能力也不错,可以说是一名“双足怪”球员,左右脚都能得分。

此外,罗克的门前嗅觉出众,既能够在小范围内闪转腾挪寻得破门机会,也能够凭借出色的技术和身体条件与后卫对抗来获得起脚的空间。巴西国内的一些媒体认为罗克带球时的感觉有点接近“外星人”罗纳尔多,是速度与力量兼具的震撼力。最适合罗克的位置是中锋,但他在二前锋以及边锋的位置上同样有良好的适应性,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是一名潜力巨大的可塑之才。

巴萨是巴西球员的沃土,而罗克的转会首选也正是诺坎普。但在罗克的争夺战中,巴萨恐怕会有心无力。因为除了阿森纳之外,大巴黎、切尔西、曼联等豪门也在虎视眈眈。与这些球队相比,巴萨在经济层面几乎毫无竞争力。

巴拉纳竞技的要价高达6000万欧元,看起来很高,其实也是合理的。罗克与恩德里克几乎同龄,两人的潜力与能力有目共睹,都是巴西国家队未来的潜在核心。皇马为了拿下恩德里克花费了7200万,罗克的标价肯定不会差得太多。

当然,与皇马对恩德里克的报价类似,有意罗克的球队肯定也不会一次性支付6000万欧元,其中肯定会有浮动条款,甚至固定转会费也有可能选择分期支付。总之,巴西的天才攻击手只要是特别拔尖的一般都会被豪门提前预定,就像之前的维尼修斯与罗德里戈一样。但罗克今年2月底就满18岁了,可以在今夏登陆欧洲豪门,我们拭目以待吧。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