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31日,76人球星恩比德参加雷迪克的播客节目,谈到了自己的罚球争议。不久前,快船主帅泰伦-卢曾表示,如果拿掉恩比德和哈登的罚球,两人都进不了得分榜前十。对此,恩比德本人也在节目上给出了回应。

“这种说法没有意义,也说不通。如果你拿走雷迪克的投篮,你会成为一名NBA球员吗?这就是我要说的,你的成功在于你擅长做这件事。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罚球?因为每场比赛我都会被双人甚至三人包夹。这只能表明,他们根本无法一对一防住我。如果你单防我,要么我就能得分,要么我就走上罚球线。就是这样,我打法硬朗,我会攻击你,我会得分。如果你不犯规,我就能直接得分。”

恩比德认为泰伦-卢的那番话,就是说给裁判听的,因为他们想让裁判不要吹给恩比德那么多罚球。“有一场比赛我获得27次罚球机会(2月28日对尼克斯一战),27罚23中,所以,下一场比赛我就知道我没法走上罚球线了,我知道裁判不会再吹了,因为我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我的心态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我会让裁判吹哨的。”

恩比德还把自己对比赛的掌控度,和太阳后卫克里斯-保罗进行对比。“这不是在骗犯规,你打篮球,那靠的是篮球智商,我知道他们有几次犯规,这就是靠智商,人们总说假摔或者骗犯规,但其实只是我比其他人更聪明,”恩比德说道,“如果他们犯规次数满了,你就知道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你知道克里斯-保罗接下来要做什么,我们只是比其他人更聪明,这是比赛规则,我们只是利用了规则。不是我的错,不是他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

美媒StatMuse列出了一项数据:生涯至今,恩比德平均每分钟能得到0.83分,是NBA历史最高的,排名第二的是乔丹,平均每分钟0.79分。显然,恩比德的罚球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